艾哈离奇“失踪”未赴国家队报到 传不日将返回中国

王晓瑞02-09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来,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中,天津外援艾哈迈多夫榜上有名,这也是他时隔一年多重返国家队。不过,就在集训第一天(8日),艾哈迈多夫并未如期现身。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解释称,他是由于受到天津津门虎相邀,准备即将返回中国,不会参加球队这一期的迪拜拉练。

WechatIMG89.jpeg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主教练阿布拉莫夫对于艾哈迈多夫十分信赖,两人在2011年亚洲杯期间就有合作。由于艾哈2020一整年远离国家队,这次集训,阿布拉莫夫特意召回这位老队长,希望艾哈在这支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队伍中,能够重新与一批年轻人予以磨合。8日11时,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抵达迪拜,艾哈迈多夫便未露面。次日上午,球队在下榻酒店附近的沙滩上展开体能训练,艾哈依然不在其中。随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做出解释,“由于天津津门虎俱乐部相邀(返回)中国,艾哈迈多夫不能参加本期训练营,前锋阿卜杜霍利科夫从今天开始加入球队。”

截屏2021-02-09 下午9.20.51.png

虽然乌兹别克足协如此表态,但据记者了解,迄今天津津门虎队的冬训安排未有任何落实,甚至没有确切消息表明艾哈何时归队。至于俱乐部的生存危机,丝毫没有任何缓解迹象。然而,这位乌兹别克头号球星突然从国家队“失踪”的确比较离奇,在球队第一天的训练中,主教练阿布拉莫夫并未对此予以过多解释。不过,一些乌兹别克媒体则认为,此举已经说明艾哈迈多夫将要返回中国。

尽管暂时失去老队长,乌兹别克斯坦队仍按计划屯兵迪拜备战,时间跨度从2月8日至18日。期间,该队将要进行3场热身,对手分别为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约旦国家队和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