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次抢断生涯新高 波波直言这一项穆雷已比肩帕克

赵兴02-10 0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勇士队刚刚在达拉斯和独行侠打完两场比赛,两队各胜一场。紧接着他们来到圣安东尼奥,两天两场挑战马刺。勇士的当家球星库里最近风头正劲,状态非常好。而马刺这边,不仅阿德继续因伤缺席,赛前朗尼·沃克也因为生病不能出场。

比赛一上来,马刺就对库里重点盯防,不管库里持球与否都采取积极换防。格林和乌布雷接连命中三分,马刺则还是侧重中投以及对篮筐的攻击。在库里投进第一个三分之后,波波维奇立马喊了暂停。马刺宁愿其他人投进三分,也不想让库里这点打开。现实远没有理想美好,库里要是能被防住就不叫库里了,第一节库里还是投进了三个三分球,节末的压哨三分直接帮助勇士以36比27领先9分。

7a4ed4af158d45ef5ea56ff1d65bef9.jpg

第二节,科尔换上轮转阵容,不过马刺反而让分差被拉开了。暂停过后,马刺提高了自己的防守强度。特别是德琼泰·穆雷,利用自己的长臂,不断给对方施压,完成了几次漂亮的抢断。穆雷漂移投篮,穆雷拉杆,穆雷抢断,穆雷抢到篮板,穆雷命中中投。穆雷一番操作带领马刺打出一波19比6,几乎将分差抹平。勇士队暂停之后,稳下了局势,以59比54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穆雷继续在防守端闷声发大财。不论是抢断还是后场篮板,穆雷都非常积极,帮助球队实现了开场后的第一次反超。第四节开始后,马刺率先发力,穆雷几个关键篮板,帮助球队拉开分差,不到半节的功夫,马刺就领先勇士10分。关键时刻库里站了出来,后撤步三分,钻到人堆里上篮,抢断,不断上罚球线,几乎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比赛还有12秒,穆雷迎着人命中关键的三分,库里后撤步信手拈来的三分给予回应。可惜,格林用一记匪夷所思的超远三分出手,葬送了库里整晚的努力。最终,马刺以105比100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fe880d90dce704797cc1f91c875328a.jpg

库里的出色发挥没能带给球队一场胜利,穆雷的复出则帮助球队拿下比赛。本场比赛,穆雷足足打了36分钟,19投10拿到27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同时8次抢断也刷新了个人记录。马刺的其他球员一共抢断4次,加上对面勇士的4次抢断,也就是说穆雷自己一个人的抢断数和其他今晚出场的18名球员一样多。

波波维奇在赛后专门夸奖了穆雷,在承受挨骂这一点他已经可以比肩帕克了。“一旦我发现他(穆雷)打得懈怠,漫不经心,我就会追着他骂醒。他很好地接了下来,就像当年的托尼(帕克)。”老爷子接着说道:“他的竞争力明显提高了,所以他经常说‘使劲盯着我,我想变得更好’。他就是这样一个家伙。”

113c11c17123c78477eb48a4cad3aa4.jpg

对此,穆雷很感激波波这种严厉的爱。“我想波波每时每刻都督促我。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成长的路充满艰辛,所以我不想我周围的人都是说些好听的话,我总是想被指出问题。作为一个年轻人,波波就想老爹一样。我想被推动,想变得更优秀,这就是全部我想要的东西。我很感激他(波波),就像我常对他说的,(如果我做的不够好)狠狠地踢我屁股。”

谈到今晚的表现,穆雷直言:“我们一起战斗,向大家展示我们正不断努力变得更好,我们是一支在攻防两端都拧成一股绳的球队。当一天结束,你回看这场比赛的时候,你可以满意的微笑。”

“他(穆雷)是一个有能力把这些出色的发挥做得更稳定的球员,他想被督促我们绝不会手软,他今晚的侵略性非常棒!”波波总结道。

不到24小时,马刺和勇士就要在同一块地板再战一场,穆雷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赢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现在我已经为明天做好了准备。”穆雷迫不及待地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