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书冰雪同贺新春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走进社区

麦芽02-10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春风送暖,喜迎金牛。在农历辛丑牛年即将来临之际,北京石景山高井路社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代表、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中国书法家协会代表等来到北京石景山区高井路社区与社区居民及学生代表共贺农历牛年春节。

WX20210210-140300.png

高井路社区是北京第一个“冬奥社区”,多年来将冰雪运动、冬奥知识融入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之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喜迎冬奥、欢度佳节的浓厚氛围,发挥社区厚重的冰雪文化的优势,社区居民欢聚一堂,话冰雪、贺佳节。

WX20210210-140044.png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代表、中国书法协会代表首先来到高井路社区服务中心,中心一楼大厅有许多社区居民在进行着剪窗花、民俗手工、写福字等活动,其中一位阿姨一眼认出了武大靖等运动员,他们热烈邀请各位运动员加入其中。运动员们和社区居民、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剪窗花,其乐融融,年味浓浓。

WX20210210-140135.png

在大厅左侧的冬奥知识小课堂,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中国女子冰球队原队长王莉诺热情的回答着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向小冰雪运动爱好者们讲述滑冰知识和自己的运动经历。庞清、王莉诺将“冰娃雪娃”送给小朋友们,并希望他们能坚持自己的热爱,持续关注冰雪,并有朝一日可以站在全国甚至世界的赛场上争金夺银。

在大厅中央,中国书协名誉主席苏士澍等书法家满怀热情挥毫泼墨,题写冰雪主题的对联、福字,楷书、草书、篆书等字体各异,有的笔力遒劲,有的笔法温婉,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和福字,很快随笔而出、一气呵成,书法家代表们将一副副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赠送给社区居民,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在大厅外的空地上,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短道速滑运动员任子威、于松楠、臧一泽、曲春雨、徐爱丽为社区小朋友进行滑轮的教学活动,冠军们的教学让社区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对于平时总是学不会、做不好的动作一直拉着冠军们学习,“他们学习的拼劲真有点儿像我小时候学滑冰的感觉”,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说道。一堂课下来,孩子们都大汗淋漓,“好希望可以经常有机会跟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这样我就能进步的更快了”,一位5年级的小朋友说道。

活动最后,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向参加活动的运动员赠送新春冰雪春联,祝福中国冰雪蒸蒸日上,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参加活动的运动员、书法家为社区居民送福字、送窗花,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2019年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发布了《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之后陆续组织了多场冰雪项目国家队服务大众的公益活动。2020年受疫情影响,先后开展了线上体能比拼、线上答疑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系列公益服务活动。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