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次轮大种子接连掉队 小威心态轻松晋级

刘七七02-10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2月10日,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日场进行的比赛中,女单方面冷面叠出,8号种子安德莱斯库与9号种子科维托娃先后出局。10号种子小威强势横扫对手晋级,在冲击第25冠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QQ浏览器截图20210210145922.png

小威用时69分钟,6比3、6比0横扫塞尔维亚球员斯托扬诺维奇,第19次晋级澳网第三轮,同时将她在大满贯次轮的胜率改写为73胜2负。“关键是要在比赛中找到一种平衡。”小威在赛后表示,她的下轮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波塔波娃,后者首次跻身大满贯第三轮。

“下一轮比赛总是那么有趣。如果没有准备好,拿出最佳的状态,那么就得等着回家了。”今年39岁的小威仍有机会在今年澳网向第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发起冲击,尽管此前四次打进决赛都无功而返,但小威的心态依然十分积极。“在场上我们都会享受比赛,我很开心能来到这里在这么多球迷面前比赛,每天都非常有趣。”

其他选手方面,7号种子萨巴伦卡有惊无险地过关,7比6(5)、6比3战胜俄罗斯名将卡萨金娜。但时隔15个月复出的8号种子安德莱斯库未能顺利迎来胜利,她3比6、2比6遭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淘汰。此外掉队的还有9号种子科维托娃,她在一场三盘大战中4比6、6比1、1比6不敌克罗地亚球员科斯蒂亚。

QQ浏览器截图20210210145819.png

大威廉姆斯对阵从资格赛晋级的意大利老将埃拉尼,后者在首轮三盘淘汰了中国“金花”王蔷。大威上个赛季在大满贯赛场未能收获一场胜利,本届澳网首轮才终于结束连败。然而面对善于防守的埃拉尼,大威在首局1比4后,连丢8局落败,无缘两连胜。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