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能世界杯系列赛取消 中国收获2个奥运名额

肥柴02-10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中国体操协会官方社交媒体消息,2月10日,国际体联正式宣布取消体操全能世界杯赛。

WX20210210-215526.png

体操全能世界杯赛是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奥运资格选拔体系的组成部分,原计划举办4站 – 密尔沃基(美国)站、斯图加特(德国)站、伯明翰(英国)站和东京(日本)站。

密尔沃基(美国)站已于2020年3月7日举办。受近期欧洲加强入境防控政策影响,德国体操协会于上周确认取消举办体操全能世界杯赛,本周英国体操协会再次宣布取消举办该赛事。东京站体操全能世界杯赛(同时作为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测试赛)计划于2021年5月4日举办,目前未受影响。

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奥运资格选拔体系规定,体操全能世界杯赛必须至少举办3站。因此,体操全能世界杯的奥运名额将进行再分配。根据相关名额再分配办法,未使用的名额按照2019年体操世锦赛预赛团体排名进行再分配,排名前三的团体所在的协会各获得1个名额。该名额为非提名名额,分配给国家。这样,2019年体操世锦赛预赛男子团体排名前三的俄罗斯、中国、日本各获得1个男子奥运名额,女子团体排名前三的美国、中国、俄罗斯各获得1个女子奥运名额。

目前,东京奥运会的98个男子体操名额已确定82席,98个女子体操名额已确定84席。剩余的席位将在单项世界杯多哈站(3月10日至13日举行)以及各大洲锦标赛后决出。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