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自豪史无前例15连胜 英媒再炒曼城“全冠王”

刘川02-11 07:55 体坛+原创

斯旺西1比3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斯旺西虽然2018年就从英超降级,但他们之后3年中有两年在足总杯赛场和曼城相遇。上一次是2018-19赛季,曼城一度0比2落后。虽然最终3比2逆转晋级,但赛后即便瓜迪奥拉也承认,本队是众多争议判罚的受益者。英格兰媒体当时也很为斯旺西鸣不平,认为如果该场比赛启用VAR,不仅阿圭罗的决胜进球会被吹罚无效,且曼城扳平比分的点球也很大概率不复存在。

时隔两年,曼城本周三傍晚做客斯旺西的自由球场,结果赢得相当从容。蓝月亮开场之后就祭出的高位压迫战术很快收到了效果,斯旺西全队退守半场,开始采取人盯人战术遏制曼城的传控。不过这反倒在防守时让禁区更加混乱。第29分钟,曼城右后卫沃克在右路压上进攻,像往常一样,他在禁区外送出了一脚传中。而这次皮球被数人漏过之后,在没有折射的情况下居然毫无阻碍地一路滚向斯旺西球门左下死角,由于视线一定程度上被挡,斯旺西门将伍德曼看到皮球的滚动路线时已经来不及做出有效扑救。

搜狗截图21年02月11日0750_1.jpg

现场的媒体也在多次查看慢动作回放后,确认这是一脚误打误撞的传中。为BBC评球的前斯托克城主帅普利斯分析道:“我认为至少沃克起脚时没想到这会变成一次射门,问题出在斯旺西禁区内的联防上,他们后场的人盯人战术让门将伍德曼此时分心去观察身前有可能包抄接应的曼城球员,但最终在禁区内盯人的队友并没让曼城的进攻球员碰到这次传中,反倒是伍德曼自己出了状况。”

打破僵局后,本来就全场占优的曼城开始踢得更加从容,他们并不急于扩大比分,而是进一步加强传控,耐心等待斯旺西主动犯错。撑过上半场之后,主队终于无以为继。下半场开场不到2分钟,斯特林在左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接到罗德里传球,一路带到小禁区线上冷静推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3分钟后,热苏斯在小禁区外漂亮卸下贝尔纳多·席尔瓦的传中,随后转身施射,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浑然一体,斯旺西门将再次全程充当看客。

微信图片_20210211075132.png

天鹅军团只在第77分钟攻入一记安慰进球,最终主场1比3不敌曼城,让蓝月亮轻松挺进足总杯1/4决赛。这是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各项赛事的15连胜,打破了之前由普雷斯顿(1891-92赛季)和阿森纳(1987-88赛季)创下的各项赛事14连胜的纪录。而更为恐怖的是蓝月亮在这期间的相关数据:他们一共打进40球,仅丢5球。瓜迪奥拉的球队不仅联赛现在初步稳固了领头羊的位置,足总杯打进1/4决赛,联赛杯也晋级决赛。英格兰媒体又开始看好瓜迪奥拉能够完成2018-19赛季功亏一篑的四冠王霸业。

两年前瓜帅从未正面积极回应过外界对四冠王的展望,本场赛后也不例外。不过他倒并不介意和记者谈论15连胜的新纪录:“我知道我们打破了英格兰历史上最长的各项赛事连胜纪录,我们在这过程中的表现确实是难以置信的。任何纪录总有被打破的一天,但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这是近几个赛季最为艰难的一段时间,但我们仍然能保证最大程度的稳定性。这也证明了我们这批球员的卓越实力。”

曼城将在周中回到英超赛场,9天内先后迎战热刺、埃弗顿和阿森纳。如果能将连胜势头保持到月底,蓝月亮可能会相对较早地终结联赛冠军悬念,在赛季的下半段将更多注意力放到2月24日开战的欧冠淘汰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