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重组防线条条路都是死路,不买人能大变活人?

梁宏业02-11 08: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毫无疑问,巴萨的后防线已经成为球队之殇,成为科曼和球迷的心头之恨,乌姆蒂蒂和明格萨打首发中卫的防线如何能抵挡得住巴黎的进攻?哪怕内马尔因伤缺战恐怕也就是一回合解决的比赛。

20494189-b4db-41b4-bf32-8fcf7f0a9407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巴萨主帅科曼在本场0比2输给塞维利亚后出人意料地公开质问裁判为什么不判阿尔瓦的点球,实际上那次苏索和阿尔瓦的身体接触哪怕是在巴萨派评论员看来连犯规都算不上,科曼如此做只是为了转移视线,不要把所有批评都击中在后防线身上。

上周日阿劳霍受伤,巴萨虽然反超了西甲丢球最多的贝蒂斯,但隐患已经埋下,巴萨新年后的状态急速上升和登贝莱复出后的表现有关,也和阿劳霍在后防线上越战越勇有直接关系。现在阿劳霍受伤科曼该如何弥补这个损失成为巴萨的第一话题。科曼的确可以用德容或者布斯克茨来顶替阿劳霍,就像在对贝蒂斯的比赛中一样,但这两个选择都并非是最佳选择,布斯克茨的速度不够快,他的优势是传球能力和位置感,德容虽然身体素质出众有速度,但荷兰人同样缺乏打中卫的位置感,而且将德容后撤本身就是得不偿失的选择,这会降低巴萨在中场动力,而且德容新年后已经打进6球,他的经常插上也是巴萨重要的得分手段。所以让两位主力中卫回撤打中卫的选择应该是科曼首先放弃的。

那科曼几乎只剩下用乌姆蒂蒂或者明格萨来顶替阿劳霍的空缺,所以本场比赛让两人首发也就不让人奇怪。明格萨最近一段时间都在打主力右后卫,而且踢得有模有样,相对来说这是一个压力较小的位置,因为他身前有可以单干的登贝莱打边锋,大部分时间他都扮演第三中卫,并不需要往复助攻。但本场比赛让明格萨打中卫几乎就是让他独当一面,而且因为目前巴萨的两个右后卫塞尔吉·罗伯托和德斯特都有伤,这就必须让儒尼奥尔客串右后卫,这同样是球队防守方面的一个损失。最终的结果是明格萨无法独当一面,2次被恩内西里突破让人失望。

但最让人失望的还是乌姆蒂蒂,与上轮国王杯对格拉纳达的比赛一样,乌姆蒂蒂本场同样对2个丢球有直接责任,如果说上半场孔德的丢球乌姆蒂蒂和布斯克茨有同样的责任,那最后时刻拉基蒂奇的进球则是乌姆蒂蒂99%的责任。对格拉纳达时,大家发现乌姆蒂蒂不但漏球,而且无球跑动追不上36岁带球跑的索尔达多,暴露其低下的身体状态。而本场防不住拉基蒂奇则暴露其连防守意识都几乎遗忘殆尽,在已经来不及造越位的时候造越位,随后还笨拙滑倒,让拉基蒂奇打进了一粒干净的单刀球。

现在科曼要面对的局面就是对巴黎时,如果让明格萨和朗格莱打中卫组合就会少一个稳定的右后卫多了一位不稳定的中卫,如果让明格萨几乎打右后卫,那出场的乌姆蒂蒂将成为一个大炸弹。摆在科曼面前的各种选择几乎没有出路,全是死路。

难怪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阿劳霍要求打封闭出战巴黎比赛的消息,阿劳霍脚踝扭伤本需要休战3周。这可能是科曼剩下的最好的选择,但同样可能会让阿劳霍伤势加重,让巴萨本赛季更加雪上加霜

说到巴萨目前的后防惨剧就必须提到此前巴萨泄露的中卫技术报告,事实显示该报告给球员们的评价完全正确,乌姆蒂蒂无法成为球队的保证,明格萨只能应付中等水平的比赛,巴萨的确应该引进几乎不要钱的埃里克·加西亚。从这个角度看,支持引进埃里克·加西亚的维克托·丰特的确比拉波尔塔和弗雷萨更适合出任巴萨主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