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守就被打成筛子,这是穆里尼奥生涯最离奇比赛

陈硕麟02-11 10:03 体坛+原创

埃弗顿5比4托特纳姆(战报|穆帅赛后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热刺做客古迪逊公园球场挑战埃弗顿的这场足总杯,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的第981场比赛,这本应该是葡萄牙人丰富执教履历中普通的一场比赛。但两队球员齐心协力,让穆里尼奥在场边将讶异的表情保持了一个晚上。5比4,两支球队用了96分钟,贡献出了点球大战的比分。

在葡萄牙人过往的职业生涯中,本方大胜他时有经历,也曾有个别场次时运不济,被对面灌进4、5个球,但交战双方各自都打进4球以上,饶是他见多识广,执教了近千场职业足球比赛,也是第一次遇见。热刺对于足总杯其实有所追求,尤其在之前的联赛经历3连败,现在为了为自己在热刺的工作正名,无论是联赛还是国内杯赛,葡萄牙人都没有什么本钱去随便应付。

微信图片_20210211100006.png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穆里尼奥并没有在球队人员上做出大面积轮换,凯恩虽然被放进替补席,但球队积极进攻的态度在比赛前半个小时体现得很明显,并在开场阶段就利用一次定位球成功领先,球队在全场各项数据上都保持着对太妃糖的优势,基调也是来自于比赛前半个小时的主动。然而球队的后防线在比赛中三番五次出现问题,生生破坏了穆帅的布局,上半场最后10分钟,之前还一切正常的热刺后防线突然崩盘,接连给埃弗顿攻击线送礼,还没到伤停补时,热刺反倒成了1比3落后的一方。

此后的时间里,为了补救之前的疏漏,穆里尼奥的球队一直在苦苦挣扎,抓住任何可能的机会攻门,凯恩也在下半场早段就披挂上阵,并为球队在常规时间完成绝平。穆里尼奥赛后回顾比赛时表示,自己没有预料到比赛会被拖进加时,早早把头号射手派上场,想必也是为了速战速决,然而埃弗顿此役前场创造力同样爆棚,热刺防线却没能拿出与之相匹配的专注度去应付。让葡萄牙人非但不能如愿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还在经过一番加时苦战后铩羽而归,这更让热刺上下感觉窝囊。

微信图片_20210211100003.png

在评述这场比赛时,一众英国媒体纷纷表示,这场比赛的热刺一点都不像穆里尼奥带出来的队伍,一周之前他们在联赛不敌切尔西,BBC在赛后专栏中直接写明,现在的穆里尼奥带队没有野心,也毫无创造力。赢下西布朗维奇之后,热刺算是从阴霾中稍微走出来一些,和埃弗顿的比赛,球队在进攻上的态度更进一步,然而在葡萄牙人更擅长的防守上,热刺后卫线捅了不少篓子。

穆里尼奥本人也预料不到球队前后这般顾此失彼,赛后有媒体将关注点聚焦在后防送礼上,葡萄牙人也完全不想多谈:“别把太多和防线有关的问题推给我,现在谈这个我觉得不舒服,我们犯了错,就得受罚。”而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恐怕还是进了4个球却还是以输球告终:“当你进4个时,就得赢球,我们比赛的方式应该赢得舒舒服服。当你踢得很好,但防线一次、两次、三次犯错,把比分变成1比3的时候,我得承认这不是什么容易接受的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