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父子兵你能数出多少?投奔老爹死敌是什么感觉

武一帆02-11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上周日对巴萨的比赛,是贝蒂斯前锋洛伦·莫龙个人的第100场西甲里程碑。作为贝蒂斯的青训球员,洛伦(下图)尽管位置并不稳固,但备受本队球迷宠偏爱。不过他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老爸曾经在死敌塞维利亚踢过球。

小洛伦.jpg

老洛伦在塞维利亚的球星卡.jpg

洛伦的父亲(上图)也叫洛伦·莫龙,也是名职业球员,直到2006年仍活跃在赛场上。他没有儿子那么高的起点,但职业生涯也完成了近百场西甲赛事。作为中后卫,他的巅峰时期主要在梅里达、萨拉曼卡和韦尔瓦这几家小球会。在萨拉曼卡,他曾与葡萄牙传奇射手保莱塔共事过。2001年,老洛伦曾短暂效力过降入西乙的塞维利亚,帮助球队冲回甲级。小洛伦显然遗传了父亲的身板和头球功夫。

Llorente.jpg

当今西甲现役球员中,还有几对“父子兵”。马竞的颜值担当马科斯·略伦特,其父帕科·略伦特(上图)是马竞的青训球员,但初出茅庐便被皇马相中带到伯纳乌。帕科尽管年少成名,随皇马拿下不少冠军,但未到巅峰期便因伤病等原因淡出主力阵容,职业生涯最后几年在小球会孔波斯特拉发光发热,算是善始善终。这样看,马科斯从皇马跳到马竞也不算叛逃,而是走了父亲相反的路线。

切里舍夫父子.jpg

同是皇马青训,现效力于瓦伦西亚的俄罗斯国脚丹尼斯·切雷舍夫,其父迪米特里·切雷舍夫(上图)曾在希洪效力5个赛季,也是小个子前锋。丹尼斯出生后,就跟着父亲在西班牙生活,以至于有不明就里的西班牙球迷惊叹:“这个俄罗斯小伙的西班牙语为什么说得比我还好?”

巴萨的科德罗.jpg

同样是斯拉夫家族出身,切雷舍夫选择为俄罗斯效力,凯南·科德罗选择为祖国波黑战斗,同时认同自己是巴斯克人。他现在效力于巴拉多利德,父亲梅霍·科德罗(上图)曾是皇家社会名宿,在巴萨赶上“梦之队”的尾巴,与瓜迪奥拉、菲戈等一同接受过克鲁伊夫的指导。凯南在圣塞巴斯蒂安出生,虽然是波斯尼亚人,但先天具备成为巴斯克人的条件,因而得以入伙毕尔巴鄂。

布斯克茨父子.jpg

科德罗在巴萨短暂效力的一年,主力门将是卡莱斯·布斯克茨(上图)。他儿子塞尔吉奥与哈维、伊涅斯塔的组合曾被称为巴萨中场“铁三角”,也是“梦三”仅存的荣耀之一。老布斯克茨职业生涯大半在打替补,不算特别成功,但将这种荣辱不惊、低调内敛的性格遗传给了儿子,成就了大事业。当然,除了气质还有这高佬身材。

梅里诺父子.jpg

皇家社会中场米克尔·梅里诺是奥萨苏纳青训营的又一杰作。他近一年逐渐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常规人选,但在联赛赛场还需再努力才能赶上自己老爸。安赫尔·梅里诺(上图)在上世纪80-90年代先后效力于奥萨苏纳和塞尔塔,打了9个赛季的西甲,出场近300次,作为中场打入26球,职业生涯亮点不多但相当充实。

此外,过往西甲名将父子兵还有雷纳、阿隆索、马津霍和他两个国脚儿子等等。你知道自己的主队里有哪些球员的父亲或母亲也曾是足坛名将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