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浅田歧视女性 森喜朗嘴上不把门已成习惯

明君02-11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为发表“有众多女性加入的会议很浪费时间”的言论,森喜朗陷入舆论漩涡,而在四面楚歌的困境下,森喜朗已经决定辞去东京奥组委主席的职务。实际上,自成为筹办东京奥运工作的一把手后,森喜朗是负面新闻不断,而这次公开歧视女性,外界对他不满情绪完全爆发,东京奥运也因此蒙上阴影。

WechatIMG5621.png

到2月8日就有将近400名志愿者决定退出,还有两人放弃火炬传递工作,其中一位57岁的公司职员表明了辞退圣火传递者的态度,“不能在梦想中舞台奔跑很遗憾,但不能与性别歧视者同流合污,如果不发出声音,歧视就不会消失。”

森喜朗的不当言论也引发日本政坛人士组团讨伐,日本首相菅义伟批森喜朗的观点与奥运理念相违背,而日本主要在野党的女性议员集体穿白色服装、佩戴白色玫瑰,用这样的方式抗议森喜朗。毫无疑问,在奥运能否举办都是问题的关键时刻,森喜朗一个人让日本上下不得安宁,相当于给东京奥运添了一把堵。

问题是,不仅仅只有“人民内部矛盾”,森喜朗的祸从口出甚至上升到外交事件,到了给日本国家抹黑的高度。一些欧洲国家驻日本大使馆纷纷表达不满,许多人员举起一只手表示支持性别平等,而欧洲媒体认为森喜朗的歧视女性行为给东京奥运设立阻碍,使得日本国家形象受损,法国《世界报》就写道:“森喜朗的言论,这是日本残留性别歧视观念的证据。” 

对于森喜朗的这次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惹众怒让东京奥运也摊上事,日媒认为不奇怪,因为森喜朗是习惯性嘴不把门,在东京奥运筹办期间的各类负面消息层出不穷。

2014年2月已是东京奥组委主席的森喜朗,将英语称为“敌国语言”,一位英国记者坦言这种说法令人不舒服。森喜朗对自己人也不留情,点评索契冬奥会是发挥失常的浅田真央,称这个女孩到关键时刻就滑倒,当时就有日本网友希望森喜朗辞职。

疫情爆发使得东京奥运困难重重,森喜朗这个时候不仅没有展现危机公关能力,反而饱受诟病,其中2020年2月在日本奥运代表团官方服装发布会上,森喜朗公开表示自己选择一直不戴口罩,每天都向神灵祈祷疫情尽快结束,日本民众批评道:“如果你不具备正确判断力,最好是隐退。”而关于奥运是否举办,森喜朗今年又发表了“无论病毒如何发展都必须举办”的言论,这种强行举办的立场自然拉仇恨,日本民众对不把民众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森喜朗感到极其失望。

所以说,森喜朗一直遭遇信任危机,这次歧视女性言论成为舆论爆发导火索。无论在日本民众、政客以及欧美国家看来,森喜朗的行为是伤害性极大,侮辱性极强,当新账旧账一起算,83岁的森喜朗自然是不堪重负。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