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也有水花兄弟!拉文怀特同场投进8+三分创历史

李辉02-11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2月11日公牛和鹈鹕的比赛,诞生了NBA一项新的纪录,此役公牛在主场129比116击退鹈鹕,三分球是他们获胜的最大武器,球队总共投中25记三分,创造队史纪录,其中拉文一人投中9球,和他搭档后场的科比·怀特则投中8球,两人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首对在同一场比赛中都投进至少8个三分的组合。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是一个连库里和汤普森这样的组合都没有完成过的成就。

对于自己近期出色的投篮手感,怀特在赛后表示自己最近看了很多录像来研究自己的投篮动作。他相信这对自己起了帮助,并且表示,他努力更好地保持平衡,“我相信篮球之神们,我相信他们一直在看着我。”

不过,怀特对于自身的表现依旧很谦虚,他表示,“我可以控制我的能量,控制我的努力程度。所以,我就是每天上场做好准备,努力承担任务和努力拿出稳定的表现。我觉得我现在最大的缺陷就是在攻防两端的稳定性。”

本赛季至今,怀特场均可以拿到15.5分4.7篮板5.4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2%,每场比赛能够投进2.5记三分,而他的后场搭档拉文本赛季场均可以投进3.5记三分,两人每场能够合砍6个三分,在汤普森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拉文和怀特可以说是目前联盟三分球能力最强的组合之一。

Et65AaUWYAMFko6.jpg

二年级的怀特仍然需要在稳定性上有所提高,而拉文则已经越发的成熟和稳健,此战他轰下46分,将自己赛季场均得分提升到了28.3分,并且投篮命中率达到51.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5%,这两项数据均创造了生涯的新高,在他的帮助下,公牛队过去一个月的表现明显提升,在今日赢球后,公牛队目前以10胜14负的成绩排在东部第11,继续看到冲击东部季后赛的希望。

拉文在赛后谈到了他和怀特创造的纪录,“这很有意义,我们的得分能力都足够的劲爆,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的确如此,这个赛季的拉文实现了巨大的提升,而他也在朝着自己生涯首次全明星之旅大踏步迈进,上赛季拉文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呼声就很高,但他最终落选,本赛季拉文将自己的基础数据进一步提升,放眼目前的东部,真正比拉文优秀的球员屈指可数,剩下很多球员和拉文一样具备全明星的资格,这就要取决于教练们是如何看待,但如果抛开队友及球队环境等因素,本赛季的拉文无疑配得上一个全明星的身份,在投篮效率上的巨大提升标志着拉文正在迈入新的级别。

当然,相信拉文这个赛季最渴望实现的目标还是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自2014年进入联盟以来,拉文还从未打过季后赛,目前公牛落后东部第八的老鹰1个胜场,这是一个很容易追赶的差距,尤其是在拉文和公牛都明显在变好的情况下。

全明星阵容将在本月底公布,拉文是否能够入选还是个未知数,而季后赛名额的争夺要持续到5月份,这是一场更为持久的战役,但以目前拉文出色的状态,他完全有机会将全明星+进入季后赛两项目标同时实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