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赢“中生代PK青春派”对决 闯进澳网32强

丘克02-11 1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澳网第四比赛日女单赛场,赛会五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与16岁天才少女高芙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中生代PK青春派”对决。耗时77分钟,斯维托丽娜凭借每盘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比4、6比3取胜,连续五年打进澳网32强,下一轮将迎战普丁塞娃。

屏幕快照 2021-02-11 下午7.04.16.png

首盘比赛伊始,16岁的高芙展现了她的过人天赋,穿透力极强的正手进攻,细腻的网前小球,在罗达·拉沃尔夜场出战的她表现出超乎同龄人的气场。不过正直当打之年的斯维托丽娜也毫不示弱,凭借底线稳如磐石的发挥牢牢守住发球局,以稳定对抗对手的进攻火力,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战至4比4。关键的第10局,高芙打得过于冒进送出2个破发点,斯维托丽娜在成功把握后以6比4先声夺人。

第二盘的节奏同首盘如出一辙,双方都将更多精力聚焦于自身发球局,高芙力拼于攻,斯维托丽娜则着手于防,比赛再次进入互保模式。不过随着比赛不断深入,斯维托丽娜的经验优势开始凸显出来,而年轻的高芙在关键分上太过激进,在打丢一记网前机会球后,斯维托丽娜实现了第二盘惟一的一次破发,从而以6比3锁定胜利。

姜还是老的辣!在这场“中生代vs青春派”的对决中笑到最后,斯维托丽娜连续五年在墨尔本打进第三轮,全场比赛,有4记Ace入账的她一发得分率高达79%,19记制胜分搭配15记非受迫失误也算是正输出,尤其值得称赞的是,在高芙的凌厉攻势下她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

“这是一场非常棒的对决,”赛后接受场内采访时斯维托丽娜开心地说道,“双方都展示出很高的水准,我们的发球都不错,所以几乎没有什么破发机会。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取得连胜晋级后,斯维托丽娜有望在2/4区突出重围,从目前的签表来看,8强潜在对手阿扎伦卡,卫冕冠军肯宁已悉数出局,若乌克兰人能维持同等发挥拒绝“掉链子”,将极有望在本赛季突破个人澳网最佳战绩。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