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毒洗钱蹲大狱4年 他仅用俩月就成苏超最牛教练

小中02-12 11: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11月底被扶正,由助教成为主教练,仅用了两个月时间,46岁的大卫·马丁代尔就成为苏超最牛主教练。在他指挥下,利文斯顿最近14场比赛11胜3平保持不败。在苏超积分榜上,利文斯顿从第15轮结束时的第11(倒数第二)攀升到现在(第28轮)的第4。联赛杯,利文斯顿杀进了决赛。可有谁知道,现在在教练席上无比风光的马丁斯顿曾因贩毒、洗钱和有组织犯罪坐过4年大牢?

david-martindale-e-ex-presidiario-e-agora-faz-sucesso-no-futebol-escoces-1612618034339_v2_900x506.jpg

青少年时代,马丁代尔曾在格拉斯哥流浪者学球,但他最终没有成功。离开足球之后,马丁代尔在格拉斯哥开了一家酒吧。酒吧发生火灾,又没有保险,马丁代尔一下子损失6万英镑。经济拮据,马尔代尔把贩毒看作挣钱的捷径。

接受英国《卫报》采访,马丁代尔回忆说:“当时,我唯一的动力就是挣钱。我成长在(格拉斯哥)郊区,生活在平民社区。在那里,年轻人都梦想成为开着宝马或路虎的人,而不想成为干了这份工作干那份、想方设法挣钱交房租的人。”

可是,犯罪道路是有风险的。2004年,马丁代尔被警察逮住了。两年后,2006年,他被判6年半徒刑。但没想到的是,在监狱里的这4年,却改变了马丁代尔的人生。

马丁代尔爱上了学习,他报了一所大学的项目管理课程。2010年,当他出狱时,他被该大学的社会重新融入项目聘用。与此同时,马丁代尔又开始接近足球。刚开始时,他在一支苏格兰业余联赛球队踢球。后来,他为一家苏格兰低级别联赛俱乐部做志愿者工作。

机缘巧合,马丁代尔得到在利文斯顿工作的机会。刚开始时,他什么都干。球队训练结束后,他得收拾皮球和标志桶。在新闻会大厅,他布置桌椅。

可马丁代尔没放弃学习。他报了教练员培训课程,而且一有时间就跟利文斯顿的教练交流。拿到教练证后,马丁代尔在利文斯顿俱乐部有了更大空间。

2018年,球队主教练位置空缺,俱乐部曾邀请他担任该职。可马丁代尔却拒绝了,他担心自己坐牢的履历会害了像家一样接纳自己的利文斯顿。

去年11月底,第二次机会来了。利文斯顿有降级危险,主教练加里·霍尔特被解职。这一次,马丁代尔没有拒绝,他迎难而上。他是有备而来,成绩也立竿见影。12月,他就当选苏超月度最佳教练。

尽管如此,马丁代尔内心还是很忐忑。因为自己犯过罪,蹲过大狱,他和俱乐部都不知道苏格兰足协是否最终批准他担任苏超球队主教练。今年1月底,苏格兰足协才做出决定:马丁代尔过去的犯罪记录不妨碍他执教利文斯顿。

马丁代尔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卸下了。他说:“在道路上总会有障碍。不过,没问题,我不在意。我甚至自己制造障碍。我得比没进过监狱的人工作得更努力?可能是这样。不过,这是公平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