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退出冠军联赛 威尔逊险胜晋级胜者组

刘七七02-12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1日,2021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结束了第五小组的争夺。小组第三凯伦·威尔逊在淘汰赛阶段连续两场3比2险胜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后,成功跻身决胜组。

de989850-3712-4581-9171-8e490db34170.jpg@!img01.jpg

第二个比赛日的小组赛中,首日表现抢眼的奥沙利文未能延续连胜。1比3负于威廉姆斯后,他又以同样的比分不敌霍金斯。最终卡特以5胜1负的战绩成为小组赛头名。同样4胜2负的奥沙利文和威尔逊紧随其后。威廉姆斯收获3胜3负,亦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凯伦·威尔逊3比2淘汰了不在状态的奥沙利文。前者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轰单杆128和132锁定胜局。另一场比赛中,威廉姆斯打出2杆50+,3比1击败卡特,晋级决赛。

决赛中,威廉姆斯开局表现极为强势,打出单杆82和60连下两局。而威尔逊则再次展现“逆转王”的能力,连续打出单杆78和83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双方鏖战30分钟,最终威尔逊打进关键红球,成为周跃龙、希金斯、多特和特鲁姆普后第五位晋级胜者组的球员。他将在4月1日重回冠军联赛赛场,争夺冠军奖杯以及冠中冠席位。

“今天我使出了全部的力气,赢下了三场决胜局大战,”威尔逊说道, “我已经打过好几组的比赛了,所以很开心能进入胜者组。我曾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击败过奥沙利文,知道要怎么做才能战胜他,在他打出破百后,我必须也得以牙还牙。你想要击败这种传奇级别的选手,就得达到这样的标准。我很欣慰今天自己做到了。”

威尔逊还表示:“眼下我们很幸运依然有球可打,这些比赛非常好。我享受着目前安定的生活,而比赛的奖金也可以稍微减轻一些经济上的压力。对很多人来说,这都是极其困难的一年。”

本组中未能晋级的佩里、卡特和威廉姆斯将加入梁文博、吉尔伯特和麦克吉尔,继续在第六小组展开争夺,而霍金斯和塞尔比遭淘汰。奥沙利文退出后续争夺,他的位置将由中国选手李行代替。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