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卡塔尔新冠疫情影响 男篮亚预赛确认延期

白亼02-12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受到卡塔尔当地疫情的影响,原定于本月中旬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将无法顺利进行,中国篮协在今日于官方社交媒体发布通告,表示将会密切与FIBA沟通,制定下一步计划。原文如下: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上,中国篮协收到国际篮联亚洲区来函:由于卡塔尔近期新冠疫情加剧,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决定取消从明天起所有即将在卡塔尔举办的赛事。卡塔尔篮协已经致函国际篮联亚洲区,确认已无可能举办原定于2月17日开始的2021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A组、B组和E组的比赛。我们将认真研究所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比赛的可行备选方案。

经过中国篮协以及教练组的研究,中国男篮即日起将进行休整。中国篮协将与国际篮联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的计划。

截屏2021-02-12 12.10.30.png

据了解,目前卡塔尔的防疫局势可谓是非常严峻。根据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公布的结果显示,在过去的24小时时间里,共有448人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并有1人死亡。过去一年里,卡塔尔的疫情曾在5月到6月间达到峰值,并且在今年2月初再度呈现上升趋势,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每日新增病例都达到了300人以上。自疫情爆发以来,卡塔尔国内确诊总人数超过15万人。根据路透社方面的报道,当地时间上周五,卡塔尔政府开始增加疫情管控力度,严格控制教育、休闲和商业活动,关闭室内游泳池、主题公园,并且限制各个餐厅的最大就餐人数。

“近期卡塔尔确诊人数的增加很有可能意味着第二波疫情爆发即将到来。”卡塔尔防疫部门在近期的一则声明通告中说道。与此同时,卡塔尔国内禁止所有在公关场合举办的婚礼活动,室内体育馆聚集人数不能超过15人,单体房间不能超过5人。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之下,亚预赛的比赛显然已经不再具备举办条件。

截屏2021-02-12 12.15.55.png

根据此前的报道,中国台北篮协表示,由于只有7名球员愿意参加比赛,无法达到10人参赛的规定,确定将会退出本次亚预赛的比赛。而由于新冠疫情和国内的限制,马来西亚男篮也在昨天宣布确认退出亚预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根据比赛规则,如果某队无法出战,将判罚0比20落败。由于亚洲杯预选赛为小组前两名获得参赛资格,中国和日本本将会顺利获得出线资格。如今亚预赛比赛直接取消,国际篮联也将进行后续的研判,等待疫情的平息,争取早日给出竞赛方案。根据此前的安排,2021年男篮亚洲杯,将于2021年8月16日-8月28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此前有消息表示,本赛季CBA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会在3月底开战。在亚预赛取消后,有国内媒体表示,第三阶段比赛将会在3月初开战。综合考虑疫情发展、各国联赛以及亚预赛举办日期,将会是FIBA接下来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