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三轮小威赢下“新老对决” 豪取赛事90胜

丘克02-12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化解对手盘点上演后来居上,39岁的小威在2021年澳网女单第三轮给后辈波塔波娃“上课”。全场轰出九记Ace后,夺冠热门小威以7比6、6比2取胜,豪取澳网90胜的同时第16次在墨尔本打进第二周。下一轮她将对阵状态火热的萨巴伦卡。

屏幕快照 2021-02-12 上午10.36.21.png

回顾与波塔波娃的唯一交手,小威当时耗时58分钟横扫晋级,时隔一年在墨尔本“再聚首”,23届大满贯冠军的晋级前景得到普遍看好,毕竟前两轮过后她仅丢5局,不过从对阵俄罗斯人的首盘状态来看,小威还是“大意”显得困难准备不足。

首盘比赛,波塔波娃凭借积极的发球抢攻连下4分保发,克服慢热的小威在躲过两个破发点后也守下发球局。相比于去年的稚嫩,年长一岁的波塔波娃显得信心十足,仰仗极具攻势的正手在小威的发球局逼出40比0的优势,两度破发得手后一度手握两个盘点。不过关键时刻小威还是展现了“大心脏”,唤醒一发状态化解险情,追至6比6。关键的抢七决胜,小威顶住压力在一记多拍缠斗中逼迫对手挂网,从而以7比6赢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波塔波娃率先取得破发,但这反而激发出小威的更好状态,美国人减少非受破性失误后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将比分带到4比1。落后局面下,

申请了医疗暂停,但这样的意外“小插曲”依旧没能阻挡小威的晋级脚步。在波塔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轰出两记接发制胜分,小威以6比2锁定胜利。

赢下这场年龄差高达20岁的新老对决,小威第16次打进澳网女单16强,距离冲击24冠伟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全场比赛,前世界第一共轰出9记Ace,一发得分率也高达77%,美中不足的是首盘25个非受破性失误略显扎眼。不过在39的“高龄”依旧能轰出192km/h的发球,紧要关头能够拽回摇摆的状态,十号种子还是彰显了她的冠军底蕴。

“能够打进第四轮的感觉真的很棒,”赛后采访小威兴奋地谈到,“这意味着能够继续留在签表,在每一轮表现地越来越好。”对志在冲冠的小威而言,克服开局不利取胜固然值得欣喜,但随着第二周赢球难度的升级,她不得不尽量避免慢热并在进攻端精打细算,否则迎战萨巴伦卡或哈勒普时再靠经验和气场取胜就不那么容易了。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