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澳网挑战才刚开始 下轮将迎强敌萨巴伦卡

弈桑02-12 1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澳网女单第三轮全面开打,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克服了首盘落后的不利局面,最终以7比6和6比2击败了俄罗斯新秀波塔波娃,艰难挺进女单16强,下轮她将迎来实力强劲、同时状态也相当彪悍的萨巴伦卡。

屏幕快照 2021-02-12 上午10.36.46.png

去年在中国的除夕之夜,小威在澳网第三轮苦战两小时四十分钟,最后还是输给中国一姐王蔷,而今年在中国的大年初一,小威虽然没有让悲剧重演,不过确实也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事实上,去年在澳网第一轮,小威就曾遇到了波塔波娃,不过当时她以6比0和6比3横扫过关,没想到时隔一年之后,对手就给她带来了如此多的麻烦。

在前两轮当中,小威一直打得顺风顺水,如果算上表演赛击败大坂直美,以及澳网前热身赛的三场胜利,小威本赛季还没有输过球,仅仅丢掉了一盘而已。然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小威从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然而在第三个发球局中,小威尽管挽救了包括连续三个在内的总共五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无奈被破。

随后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特别是小威,关键时刻再现大满贯冠军的底蕴,她在比分3比5落后时,先后挽救了两个盘点,并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随后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而在抢七中,双方依旧是破发不断,小威仅凭借微弱的优势以7比5胜出。

浪费了第一盘的好局之后,波塔波娃在第二盘开始并没有放弃,她一上来就完成破发,然而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完全进入了小威的表演时刻,她三次破发得手,仅耗时36分钟便拿下这一盘,以大比分2比0锁定胜局。尽管比赛前边大部分时间里,小威的发球局表现都相当挣扎,不过她全场的一发得分率还是维持在了77%的高点,关键时刻她的发球还是经受住了考验。

另外,小威全场有19个制胜分,仅比对手多了一个,但却送出了31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还要多出三个,不难看出这场比赛她确实状态不算出色,能够获胜除了实力和经验之外,也多少感谢运气的帮忙。这场胜利过后,小威第20次出战澳网正赛16次进入第二周,这也是她在澳网收获的第90胜,继续高居公开赛时代女单榜首。

不过,对于小威而言,她在本届澳网的挑战恐怕才刚刚开始,第四轮她将对阵7号种子萨巴伦卡,后者可以说是现在女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选手之一了,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萨巴伦卡一度取得了惊人的15连胜,连续拿下了三站比赛的冠军,现在也处在生涯最高的排名。本届比赛萨巴伦卡同样是状态出众,第三轮更是横扫了美国华裔新秀李安。

面对这样的对手,小威恐怕不能再只寄希望于经验和运气,必须拿出上佳的状态才可能过关。当然,如果能够啃下萨巴伦卡这块硬骨头,也能逼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对她接下来冲击24冠纪录是相当有帮助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