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首次发声详解离任:看到江苏队“背道而驰”

王晓瑞02-12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这几天,在家休假的奥拉罗尤心里很不平静,关于他决定离开江苏队的消息传出后,每天都会有各路电话和短信前来问询。自从2月10日决定与江苏足球俱乐部分道扬镳后,奥拉罗尤只是在第一时间,做出简短表态,“我要向所有江苏球员和球迷说一声抱歉。”但他也明白,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想要真正地回避此事并保持静默状态,其实是很难做到的,他需要给予外界一个详尽的解释。

12日,长期驻站上海的西班牙籍记者塞恩斯·德·比库纳给他打去电话。谈及离开江苏队,奥拉罗尤坦承,“做出离任的决定非常艰难。”至于原因,他解释称,“我看到一支朝着相反方向前进的团队。”

截屏2021-02-12 下午3.06.52.png

“做出离开的决定,真的很难”

因为经济状况不太理想,中超卫冕冠军江苏队正在经历一个风雨飘摇的时代。但好在1月21日顺利开启第一阶段冬训,29日傍晚又向足协交上《工资奖金确认表》,看似在波折之中仍在艰难前行。奥拉罗尤之前也表示过,“我与江苏苏宁还有一年的合同,我愿意继续尊重它。”甚至还表态称,自己手中有一张2月2日飞往中国的机票,“我现在正做好准备在2日当天出发。”

但最终,经历数次同俱乐部高层的协商谈判,奥拉罗尤还是决定离开。他说,这是经历很长一段时间后下定的决心,做出这个决定真的很难。“对我而言,这是艰难的一天,因为我必须做出这个决定。”他无奈地表示称,“我会想念我的队员们,至少我很高兴我们在一起做出一个伟大的业绩,我对此感到很满意。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我的队员、球迷还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与我共度的时光。我祝他们一切顺利,并向他们表示敬意,我的心与他们同在。”

那么,奥拉罗尤究竟为什么而离开?他的解释非常耐人寻味,“他们没有向我提出任何减薪的建议。在我看来,我只愿相信是他们不想让我们继续留在球队,可能是由于财政问题,也可能是其他我不知晓的原因,但至少他们应该告诉我们。”奥拉罗尤指出,在上赛季中超决赛结束后,俱乐部的一份声明称,这只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但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同所声明的内容完全不同。”

“这就是生活,犯错就有代价”

奥拉罗尤所指的这一幕,很容易让人想起瓦伦西亚。在两年前夺得国王杯冠军、进入欧冠16强之后,这支西甲老牌强队陷入严重的财政危机,并从去年夏天开始,大面积甩卖骨干球员。所以,在奥拉罗尤看来,从中超夺冠后,他就没有对俱乐部突然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在见识到球员和教练组赢得中超冠军后所受到的待遇,我就处于等待中。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事情,队员们在不知道是否有奖金的情况下参加了半决赛和决赛。再想一想那些同俱乐部还未签约的五六名球员,不管怎样,他们的表现都很出色,这使得我们几乎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任务,这种状况在中超半决赛、决赛以及足协杯赛中,是一直存在着。”

尽管如此,奥拉罗尤依旧把率领江苏队问鼎中超冠军,视作教练生涯的光辉业绩。“当然,和江苏队一起夺得中超冠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成就,这是因为在上赛季,我经历非常艰难的时刻。”他详解称,“比如从第一天起,我就得说服部分员工一起随队到大连去。这一直是一个对我们的工作产生巨大影响的变数。此外,我曾在很多球队工作过,他们都有强烈的争胜欲望,为此我要仿效以前相应地改造江苏队。但在这里,我几乎三年没有得到新援,只有几名来自中甲的自由球员,以及一位从广州恒大租借而来的队员,其余的什么都没有。”

对于这一点,奥拉罗尤之前曾经提及很多次,所以在外界看来,江苏队2020赛季能在中超夺冠,更有一种奇迹的味道。“他们总是承诺签下我们所需要的球员,但这从未发生过。所以直到最后,我只能专注于寻找一种方法,与我现有的球员一起努力比赛。但在我看来,这不是一支想要取胜的球队(所具有的)方式,倒是恰恰相反。”

现在,奥拉罗尤已经决定离开,核心特谢拉也没有续约正在找队,除此之外,米兰达和埃德尔能够再为球队效力多久,也是一个极大的未知数。三个月前还在享受冠军荣光的中超新王,现在正面临巨大的考验。“我很理解江苏球迷的担忧,特别是在看到一支赢得联赛冠军的球队出现这种状况后……但这就是生活,当你犯了错误的时候,就必须要付出代价。”奥拉罗尤遗憾地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