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会考虑设选拔委员会 桥本圣子或接任主席

十七02-12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12日,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83岁)出席理事会和评议员会的联席恳谈会,就蔑视女性发言问题宣布引咎辞职。恳谈会结束后,森喜朗举行记者会。据相关人士称,关于森喜朗的后任人选,出现了由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接任的方案。此前还拟汇报推荐日本足球协会前会长、奥运村村长川渊三郎(84岁),但获悉川渊改变态度考虑不同意接任。

屏幕快照 2021-02-12 下午5.17.21.png

奥组委认为需要采取透明度更高的手续,计划设立选出后任主席的选拔委员会。

奥组委近期将与国际奥委会(IOC)举行联席会议,3月计划启动国内圣火传递。距7月23日奥运会开幕已不到半年,重建体制成为当务之急。

奥组委鉴于森喜朗宣布辞职,将推进主席更替的手续。章程规定理事会拥有“选定及免除主席职务”的权限,将通过理事会的决议选出。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