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谁有能力阻击篮网?联盟经理人与球探各有答案

白亼02-12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詹姆斯·哈登来到篮网之前,布鲁克林取得了7胜6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五位。而梭哈资产得到大胡子之后,篮网队在后13场比赛之中的战绩同样为7胜6负。完成这笔足以撼动联盟的交易,虽然凑足了三巨头,但是篮网的轮换阵容遭遇大幅度削弱,中锋储备和防守能力更是存在致命软肋。日前,ESPN采访了联盟内外的10位教练、球探和球队高管,很多人并不认为现在的篮网就能够无悬念锁定东部冠军的席位。

放眼整个东部,拥有两届常规赛MVP字母哥、全明星级别180俱乐部锋线米德尔顿和攻防双休霍勒迪的雄鹿仍旧是东部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我觉得本赛季的雄鹿真的很棒,”一位东部球队的经理人说道:“拥有字母哥、米德尔顿和霍勒迪。他们拥有足够的阵容强度了。”

为了能够得到霍勒迪,雄鹿队本赛季的阵容厚度被大打折扣。不过随后球队陆续得到波蒂斯、奥古斯丁和福布斯,继续补强了火力输出点。本赛季,雄鹿队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一,但是曾在过去两个赛季均能领跑联盟的防守效率如今却下滑到了第十位。“他们的板凳阵容必须要打得更好,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他们很难杀出东部。”一位西部球队的高管说道。

45ce70e5-9cf6-4c6d-98e6-ca98041f584d.jpg

一位东部球队的球探表示,字母哥的发球也是雄鹿队必须要解决的大问题。“63%的罚球命中率怎么能帮助球队赢球?这可是个必须要逾越的障碍。”另一位西部球探则更加担心雄鹿在关键时刻的终结问题。“我不知道米德尔顿是否能够成为决胜时刻的carry点,但是字母哥肯定是做不到的。”

和雄鹿队的问题类似,拥有三巨头的篮网绝对不需要担心进攻的问题,排名联盟倒数第四的防守才是纳什最需要解决的弱点。“我看过哈登努力防守的样子,”一位西部球队高管说道:“在季后赛中,他曾努力完成过防守任务。哈登能做好觉悟吗?欧文和小乔丹可以投入到防守中来,并且专注两个月的时间吗?无法坚持才是核心问题。”

如果防守的问题无法根治,那么篮网就需要像去年的开拓者一样,将“谁得分多谁就能赢比赛”的哲学贯彻到底。“我觉得不论怎么样。想要同时防守住这三个人是不可能的,我不知道有没有球队能够在48分钟的时间里维持从一而终的高效防守,你不可能在全场比赛同时对三个人进行包夹。”一位西部球队的经理人说道。

在沃克、斯玛特、塔图姆和布朗均保持健康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绝对是东部不可忽视的一股强大力量。“我认为波士顿是最能够在对位上针对篮网的球队,”另一位西部球队的高管说道:“他们拥有斯玛特、塔图姆和布朗,可以配合内线球员组成不同的阵容搭配,篮网无法对凯尔特人的内线形成有效的冲击。”

9399de6e-f7f6-4e3d-aebe-c2893e7751da.jpg

多位参加调研的联盟内部人士都认为,沃克是凯尔特人本赛季成功与否的关键。“塔图姆和布朗是一对出色的搭档,”一位东部球队的球探说道:“很少有人能够超越他们,但是我认为他们两人的火力是无法和篮网相提并论的,他们需要肯巴·沃克的巅峰表现作为支撑,否则的话我不认为凯尔特人有希望击败篮网。”另外有人表示,绿军的最大问题在于板凳深度,具体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还有待观察。

提到篮网的最大对手,本赛季目前高居东部第一的费城76人绝对不可忽视。“除了里弗斯,本赛季费城最大的变化就在于每个人都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一位东部球队的球探说道:“哈里斯打四号位,现在不会同时派上两位中锋了。”想要击败篮网,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29.1分命中率超过五成的恩比德是一切的关键。“这就是阿伦离开带来的最大问题,小乔丹已经老了,76人也有很多出色的防守球员,赛布尔也可以去尝试防守哈登。”

“恩比德是篮网无法解决的问题,”一个东部球队的经理人说道:“但是此前恩比德也打过拥有绝对对位优势的系列赛,可是没能帮助球队过关。”另一位西部球队的高管还是认为,这支76人缺乏一位能够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人物。

除了以上这三支球队,热火和步行者的名字也被提及,不过有人认为热火上个赛季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仅仅是和昙花一现,而已布罗格登和萨博尼斯为核心的这支步行者,暂时无法提供足够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