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告别江苏后去往何处 他最中意中国or日本

王晓瑞02-12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奥拉罗尤已经决定离开江苏队。关于他的下一站前往何处?目前没有任何明朗的迹象。不过,奥拉罗尤并不排斥继续留在亚洲。中国,西亚包括他从未涉足的日本足坛,都有可能成为新的落脚点。

截屏2021-02-12 下午5.51.21.png

11日凌晨,在奥拉罗尤即将同江苏队分道扬镳的消息传出后,记者通过相关中间人向他发去信息。尽管离任并不出乎各界预料,奥帅第一时间依旧感到错愕而悲伤,从内心上很难接受这一结果。而当被问及是否还会考虑重返中国时,他斩钉截铁地回应,“of course(当然)!也许未来有可能还在中国。”然而,在中国足坛金元时代基本落幕之际,奥拉罗尤的高额工资,是很多球队所难以承受的。执教江苏队,他的年薪约有700万欧。至于之前闯荡西亚的经历,从2007年至2017年,先后执教希拉尔、萨德、艾因、沙特国家队、迪拜阿赫利,他的薪水则是一路上涨,从120万欧到200万欧、300万欧、500万欧,直至执教江苏队之前的650万欧。

就在奥拉罗尤决定离开江苏队后,有罗马尼亚媒体爆出猛料:上海海港愿意为他提供一份合同报价,年薪高达850万欧。显然在敲定伊万·莱科挂帅之后,这家媒体尽管言之凿凿,其说法并不可信。不过,这也点出奥拉罗尤继续执教中超所面临的一个巨大难题——高薪。毕竟从教练生涯上来讲,奥拉罗尤每到一家亚洲球会,都能率队拿到冠军(希拉尔3个、萨德1个、艾因3个、迪拜阿赫利7个、江苏苏宁1个)。而每一次离开前往新的去处,薪水都是只涨不降。

如果未来没有机会留在中国,奥拉罗尤最有可能的去处(仅限亚洲范围),就是日本或者西亚。两者对比下来,他赴日本的可能性似乎更大。去年初疫情期间返回罗马尼亚,他在接受一家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将会考虑挑战日本J联赛”。过去15年,他在亚洲足坛闯荡多个地方,先后在西亚、中国取得佳绩。球员时代,也曾效力韩国水原三星4年,率队夺得6座冠军奖杯。日本,只是在他球员生涯晚期有过短暂停留(效力千叶市原7个月)。

“我们能够看到他在日本的未来,因为他为此在努力着。我去年和奥拉罗尤谈论过,他告诉我会有一些挑战来自日本……但是你必须要适应,因为那里会有很多本土球员,你必须知道如何让他们付出一切,包括你的想法、你的战略如何灌输。”奥拉罗尤的好友洛安·安东尼揭秘称,后者现在是罗马尼亚沃伦塔利俱乐部总经理。他表示,“日本对于奥拉罗尤来说,是一项挑战,我认为他会很好地适应那里。他很聪明,他知道如何适应他所领导的团队和文化,他知道如何在那里发挥出最大作用。”

至于西亚,虽然奥拉罗尤非常喜欢迪拜,并且在那里拥有多套房产,但能否回到中东执教,还要有待诸多因素综合考虑。例如前段时间同他产生绯闻的迪拜纳斯尔,奥拉罗尤对其并不感冒。最终,这家球会选定河床名帅拉蒙·迪亚兹。另外在一年前,他也婉拒阿联酋国家队的邀请。所以,从他的行为举动上来看,中国或日本更有可能成为下一站。而奥拉罗尤十分精明的特质,也决定了他的选择素来非常谨慎。正如当初离开迪拜阿赫利时,他赋闲在家近4个月,才决定接手江苏队。而在此之前,他也为了这一份新工作做过不少功课,甚至秘密跟踪江苏队屯兵迪拜的冬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