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忙里偷闲”过春节 包饺子&趣味乒乓赢红包

李婷02-12 1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时值新春佳节,正在海南陵水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队也展开了一系列的迎新春活动。年三十,国乒队员通过视频向全国人民拜年,大年初一,他们也以包饺子大赛、趣味乒乓的形式,在紧张的集训之余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着牛年到来。

又是一个没有休假的春节,自1月8日开始,国乒就在陵水进入到东京奥运年的冬训当中。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2021年的时间紧、任务重,除了备受瞩目的东京奥运会外,包括世乒赛、新的WTT大满贯赛事在内的多项世界级乒坛大赛都不容有失。

因此,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训练馆内对全体将士送上的新春寄语,也都饱含着对大家在这一年的深切期盼:“今年是奥运年,也是大满贯年,希望大家都取得最好的成绩,祝大家身体健康,一年比一年好。”

当然,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还是要过的。大年三十,结束了训练,还流着汗的马龙、许昕、樊振东、刘诗雯、陈梦、孙颖莎等国乒主力纷纷手持灯笼、金元宝,通过视频为广大球迷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从视频中,我们看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特别伤愈归来的刘诗雯,早已恢复了有球训练,看起来状态和心情都很不错。

虽然没有休假、也无法与家人团圆,但就像中国男乒队长马龙说的:“今年过年还是在集训中度过,和队伍在一起的地方也是家”。在中国乒乓球队这个大家庭中,队伍也设计开展了诸多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让队员们能体味到浓浓的年味儿。”

比如大家都参与其中的包饺子大赛。中国男乒队长马龙在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包好的饺子,自夸道“还可以”,方博把饺子包成了金元宝,更是的异地说“我这个肯定要得奖吧”,陈梦、梁靖崑等人也纷纷晒出自己包的饺子,手持球拍征战四方的国乒队员,饺子也都包的像模像样呢。

春节怎么能没有红包呢,于是国乒还举行了定点发球赢红包的比赛——在球台的不同位置分别放上红包,发球打中哪个就拿走哪个,只见许昕、孙颖莎这些指哪打哪的乒乓好手们都成功打到了红包拿到了红包,围在四周的“吃瓜群众”纷纷叫起好来。

春节的放松毕竟是短暂的,面对2021年的多项大赛,国乒队员又将重新进入到严谨的训练当中,我们也祝愿国乒在牛年一切顺利,继续在世界乒坛牛气冲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