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专访张玉宁:24岁要更努力 牛年有更多期许

霍妮02-12 2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牛年的第一天,国际足联专访国安前锋张玉宁并祝福中国球迷新春快乐。

截屏2021-02-12 下午6.41.50.png

“我在牛年已经不在是23岁了,超过了U23政策的年龄。”张玉宁说,“我必须更加努力来争取登场比赛的机会。取得扎实的进步,不让日子白白溜走。”

除了中超赛场,牛年也将是中国队冲击卡塔尔世界杯关键的一年。目前国足在40强中位列小组第二,少赛一场落后叙利亚8分。身为国脚的张玉宁表示:“剩下的四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他说会有压力,“但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取得好的成绩,我们能够取得想要的结果。当然,我们会吸取过去的教训,不遗余力地发挥最好的水平。”

鼠年所有球员都经受了考验。“上赛季由于疫情,中超和亚冠都采取赛会制进行,遗憾的是,我们在空无一人的球场踢球,失去了球迷的支持,但整个团队在比赛期间团结一致,表现更加稳定。”张玉宁说,“此外,我们还拥有于大宝、奥古斯托等明星球员,通过训练和比赛,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留洋的那段经历对我也帮助很大,我在技术和身体上都有进步,尤其是我变得更坚强了,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并调整自己。”

对于牛年,张玉宁对自己有更大的期许:“我希望能成为一名全面的中锋,不仅能进球,还能成为球队进攻的支点。就稳定性而言,去年是不错的一年,但我仍然希望有所突破。”

最后,张玉宁谈到了卡卡对自己的影响,他说:“当我还是个10岁的孩子时,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卡卡赢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奖项,他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球场外也展现了伟大的个性,是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年轻足球运动员的榜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