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谈森喜朗辞职:感谢其为东奥做出的巨大贡献

蜗壳02-13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3日,共同社消息,对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就蔑视女性发言问题宣布引咎辞职,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12日发表声明表示:“国际奥委会全面尊重其决定,也理解其理由。同时对其过去几年间为奥组委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

XxjpseC007225_20201116_PEPFN0A001.jpg

声明中称赞森喜朗“为使东京成为史上准备最充分的奥运城市而助力”,强调“为实现安全安心的奥运会,将继续和后任(主席)携手努力”。巴赫还对获悉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将留任以及通过妥当手续选出新主席表示欢迎。

监督奥运会筹备情况的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表示:“森喜朗是强有力且富有才干的领导人,我们相信他在新冠全球大流行这一最困难状况下也能找到解决办法。我们的合作关系出类拔萃。感谢他的支持与献身精神。”

据相关人士称,关于森喜朗的后任人选,出现了由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接任的方案。此前还拟汇报推荐日本足球协会前会长、奥运村村长川渊三郎(84岁),但获悉川渊改变态度考虑不同意接任。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