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克耶高斯还能怎样啊?恐怕也就这样了

张奔斗02-13 1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曾经因为消极比赛而被ATP处罚的克耶高斯,在澳网赛上当然是每球必争。随着昨晚被蒂姆五盘逆转淘汰,一打本土大满贯就来劲的克耶高斯,一年一度的本土表演秀,也随之结束了——当然,他还有双打,但关注度相比于单打可就低多了。

微信图片_20210213110636.jpg

抛去他那些嘴炮和争议,如果咱只谈网球本球,球迷或许还有那么一点好奇,克耶高斯还能达到怎样的高度?

要我说:基本也就这样了。

原因很简单:天赋不会自然增长,身体只会加速下滑。

有一说一,就像胡力涛老师昨晚在解说中所讲,克耶高斯兼具了炸裂的爆发力和丝般柔和的手感,而通常球员能拥有一项就不错了。他的球风,也很具特质与观赏性。

但再高的天赋,也不会好上加好地自然增长,也只能通过苦练去不断挖掘和运用到更多的天赋。但克耶高斯显然不是这种类型。很难想象他在大半年休赛期里苦练体能,相反,他那微驼的后背,隔着球衣都已经能感到抹了一层虚浮的油光。

其实再过几个月,他也26岁了。男子球员的职业寿命的确越来越长,即便年过30的球员,通过精密的维护,也能保持二十六七岁的身体状态。但克耶高斯不同,他的身体状态,应该是比实际年龄更老的。

看到克耶高斯赛后对蒂姆的一番评点:“他极度自律,他异常冷静,他的发挥始终稳定,绝少起伏。” 当然啊,优秀的冠军级球员,难道不都应该是这样的吗?

微信图片_20210213110631.jpg

大家也完全不必对克耶高斯暴殄天赋而感到任何可惜。一来,他根本不需要;二来,每个人都有权利以任何方式处理自己的天赋。

另一个不确定性是,当赛事离开澳洲,他还会像去年那样决定长留澳洲,远离巡回赛吗?是否因此陷入又一个身体能力加速下滑的循环。其实,如果你看克耶高斯早期的比赛,一些他当时能够做到的事,他现在已经做不到了。

克耶高斯赛后发布会上也说了:“我习惯于在满场的球迷面前打球,但当时机不对的时候,我可不会逼迫我自己满世界跑,隔离一周后才能参赛。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确接下来的参赛计划会是怎样。”

微信图片_20210213110625.jpg

每年只打一个月的澳洲赛季么?那就又只能靠社交媒体上的争议言论刷存在感喽……

基本也就这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