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率先提议 今夏欧洲杯疫苗接种终于进入议程

毕陌02-13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东京奥运针对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全面接种计划在年初就已经提上了议程。然而比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更早,举办地疫情更严重的欧洲杯,最近几天才有切实的疫苗接种方案讨论。

周四,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2020欧洲杯俄罗斯赛区负责人索罗金表示,正在考虑在欧洲杯前对圣彼得堡赛区的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疫苗全面接种。

1613194805114022601.jpg

前俄罗斯足协主席及秘书长索罗金

俄罗斯研发了“卫星5号”新冠疫苗,国内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计划,但截至目前接种还是基于自愿。索罗金表示,将和俄罗斯政府讨论,如何具体操作欧洲杯期间的疫苗接种。

近1.5亿人口的俄罗斯已经有220万人参与接种了“卫星5号”疫苗,其中170万人已经完成了该疫苗的全部两针接种。

1613194917919026865.jpeg

俄罗斯的“卫星5号”疫苗接种

按照原方案,作为2020年欧洲杯12个举办城市之一,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将承办B组俄罗斯参加的三场比赛,同组还有比利时,丹麦,芬兰。除此外圣彼得堡还将举办一场1/4决赛。圣彼得堡的承办球场即圣彼得堡泽尼特主场,承办过2018年世界杯的克雷斯托夫斯基球场。

在欧洲杯决定延期一年后,欧洲媒体曾透露,如果到了2021年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将撤销原定欧洲12个城市联合举办泛欧版欧洲杯的方案,改为使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设施,将本届欧洲杯赛事全部放在俄罗斯举办。

目前俄罗斯的新冠感染总人数超过400万,因新冠死亡总人数接近8万。

1613194978200041595.jpg

欧洲杯圣彼得堡赛区

欧足联的场馆运营总监沙尔则表示: "目前欧洲杯赛会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我们对按照原计划在12个城市联合举办欧洲杯充满信心。”

然而,作为欧洲杯各赛区中戏份最重的英国赛区(伦敦与格拉斯哥两个赛地,其中伦敦承办比赛包括最后两场半决赛及决赛),今年冬天疫情严重——感染力最强的一个新冠变种即源于英国。目前近6700万人口的英国新冠感染总人数近400万,因新冠而死亡人数超过了12万。

在即将进行的欧冠及欧联淘汰赛中,几场涉及英国球队的欧战都因为疫情被迫改变赛地,皇家社会主场对曼联的欧联杯比赛改到了意大利都灵举行,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场对曼城,莱比锡红牛主场对利物浦的两场欧冠比赛都改到了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

1613195100369088377.jpg

到了夏天,这个欧洲杯举办方案能实施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