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对决!锡安莺歌対飚东契奇波神 4人30+创纪录

柴夫02-13 14: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报道

北京时间2月13日,独行侠143比130击败鹈鹕,拿下了这场飙分大战,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4场。这场比赛不仅是两队的进攻表演,更是NBA顶级年轻天赋之间的激烈对撞。

独行侠这边欧洲双子星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同时闪耀,对面的新奥尔良双星锡安·威廉姆森和英格拉姆也不甘示弱,最终四位年轻人联手刷爆了纪录。“卢卡不可思议,波神也不可思议,对面的威廉姆森同样不可思议,ESPN捞到了一场好球。”独行侠主帅里克·卡莱尔赛后感慨着。

EuE00zVXEAYZJHm.jpg

此役东契奇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46分,同时还送出12次助攻,抓下8个篮板,波尔津吉斯射下8记三分拿到36分,两项都是个人赛季新高。对面的威廉姆森拿到生涯新高的36分钟,15次出手命中14球,英格拉姆则收获30分5篮板5助攻。根据统计,这是NBA历史头一次有4位不满26岁的球员同场砍下30+,东契奇和威廉姆森则是史上第二对未满22岁対飚35分的组合——第一对是2009年1月24日的杜兰特(46分)和埃里克·戈登(41分)。

让我们具体看看,这几位年轻人创造了多少历史。

东契奇统治比赛

上周日面对库里的时候,东契奇刚刚拿到平生涯最高的42分,如今他成为了史上第4位不满22岁就单场得到45分10助攻的球员,加入了特雷·扬、“刺客”托马斯和迈克尔·乔丹的行列。

EuE0zlAXcAEnltM.jpg

“卢卡一度连中4、5球,而且每一个都是高难度的强投三分。面对这样的表现你无论怎么防都很难奏效了,那就是优秀的球员命中了高难度的进球。”威廉姆森说道。

本场比赛也是东契奇连续第13场至少得到25分,在未满22岁的球员里,他这一表现排名历史第三,仅次于连续29场25+的杜兰特(2009-10)、连续16场的詹姆斯(2006)。

同时,东契奇是独行侠队史唯一一位单场砍下40分+10助攻的球员,而他已经8次打出了这样的数据(常规赛7次,季后赛1次)。

EuEmHicWgAIKM0_.jpg

值得一提的是,东契奇今天还达成一项里程碑——他的生涯总得分突破了4000分,成为了过去40年第三快的4000分先生。东契奇只用了159场比赛就拿到了4000分,仅次于134场的迈克尔·乔丹和154场的奥尼尔。另外如果东契奇能把眼下的数据保持到赛季结束的话,他就将成为乔丹和詹姆斯之后首位在21岁就能单赛季场均拿到25+5+5的球员。

欧洲双星同时闪耀

东契奇和波神此役联手得分+助攻得分103分,东契奇面对8个不同的防守者都完成了得分,波尔津吉斯接到前者传球时5投4中,独行侠全队接东契奇传球则是17中12。

“今晚就是那种我们两个同时火力全开的比赛,他找到了处在三分空位的我。”波尔津吉斯说,“这让我们都获得了能量,也建立起了很棒的势头。当我们开始这样打球时,全队都能命中投篮,大家也更愿意分享球。一切都感觉很轻松和顺理成章,不是每一场我们都能打成这样的,但我相信我们走上了正确的道路。”

EuE8xXDVEAIIK3_.jpg

“他们都是优秀的进攻球员,而且都很特别,彼此也非常适配。”卡莱尔赛后说,“他们在场上彼此互补,化学反应棒极了。球每一次都能及时去到该去的地方,大家都在投篮节奏里出手,看这样的进攻是一种享受。”

队友同砍35+并不是多么罕见的事情,但出生在斯洛文尼亚的东契奇和出生于拉脱维亚的波神做到这一点就很罕见了,他们成为NBA历史第一对单场同砍35+的海外组合,两人合砍82分也是历史第二高的海外组合得分——仅次于邓肯和托尼·帕克的合砍85分。

锡安险些百发百中

尽管威廉姆森没能将所有出手都打进,他在禁区之内还是做到了14投14中,过去25年只有一名球员在禁区内出手更多且不失手,那个人是“大梦”奥拉朱旺。

EuEhSRIXYAIE2Yc.jpg

此役锡安上半场10投10中未丢一球,他也成了过去25年第二位未满21岁能在任意半场至少10投全中的球员,上一位是2009年的德里克·罗斯(下半场10中10)。另外根据统计,威廉姆森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能以90%以上命中率拿到30分的球员,超越了德怀特·霍华德。

丑陋一面

尽管两队的年轻人在进攻端天赋尽显,但这场比赛却令双方教练无比头疼,因为他们的防守都太差了。鹈鹕过去2场比赛已经让对手灌进了50记三分,创造了NBA历史纪录。

“我们做了一切能做的,但他们还是能不断得分。”鹈鹕主帅大范甘迪说,“他们面对什么防守都投进了三分,我们换防、挡拆延误、挡拆后撤、联防,无论哪种策略都不奏效。我们在防守端做的一切都没有给对方造成任何影响,我们的防守太差了,不忍直视。”

对面的卡莱尔也不满意球队的防守,他直言:“在娱乐性上这场比赛确实很好,但防守端简直是枕头大战一般胡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