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蒂尼离队重返克罗地亚联赛 已同江苏队终止合同

王晓瑞02-13 18: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主教练奥拉罗尤决定离任两天后,江苏队又有一名重要球员离开。2月13日,上个月刚把迈斯托罗维奇售卖至上海海港的克罗地亚奥西耶克俱乐部,对外发表公告称:引进江苏队中锋伊万·桑蒂尼,双方在昨晚(12日)刚签署一份新的工作合同。按照奥西耶克的说法,桑蒂尼之前与江苏足球俱乐部已经终止了旧合约,最快有望下周亮相。

src=http_%2F%2Finews.gtimg.com%2Fnewsapp_match%2F0%2F11737731830%2F0.jpg&refer=http_%2F%2Finews.gtimg.jpg

尽管江苏队的经济状况不太理想,但桑蒂尼的这次离开,之前是没有明显征兆。相比米兰达和埃德尔不断同国外球会传出绯闻,桑蒂尼自从休假离开中国后,一直处于风平浪静的状态。而且在1月25日江苏队冬训集结之前,从球队内部传出消息称:还在打算为桑蒂尼和瓦卡索制定归途路线,初步计划是在2月7日左右返回中国。另外在去年底,俱乐部曾对剩余4名外援的私人生活助理予以调整。当时的设想,是只留下一名助理,准备授予桑蒂尼和瓦卡索来年共同使用。

种种迹象表明:在特谢拉合同到期离队后,剩余4名外援之中,桑蒂尼和瓦卡索最有希望回来。不过,从冬训第一阶段开始到结束,尽管期间沟通数次,但这两人的归途机票始终未下订单。而就在1月底,本来留给桑蒂尼的那位私人生活助理,突然也接到“将被优化”的通知,实际上已经为桑蒂尼今后离队埋下伏笔。而据知情人透露,涉及到这次转会离开,主要还是基于桑蒂尼的本人意愿。江苏队并不情愿放行,从本意上还是希望留用桑蒂尼,“他有这样的想法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去年联赛结束后,桑蒂尼已经萌生离开中超的念头。”这其中,家庭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毕竟桑蒂尼的小女儿刚出生不久,如果再回中超效力,恐怕又要与家人分开大半年。但更严肃的问题,还是基于当前中超大环境的全面衰退,以及俱乐部之前风雨飘摇的状态,最终让桑蒂尼下定决心返回欧洲。

桑蒂尼本身就是克罗地亚人,这次加盟奥西耶克,是由其兄长科塞万·桑蒂尼牵线搭桥。后者也是一位职业球员,比伊万·桑蒂尼大两岁,司职守门员,之前就在奥西耶克效力半年。而这一次,小桑蒂尼同新东家所签署的合同,只是为期4个月。至2020/2021赛季结束,双方将就延长合同重新进行讨论。至于他同江苏队的关系,由于在敲定这一笔转会之前已经终止旧合同,桑蒂尼此番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奥西耶克。而在效力江苏队一年半的时间里,他总共出场31次,打入13球另有2次助攻,收获一座中超冠军奖杯。

按照计划,桑蒂尼将在下周正式亮相奥西耶克。而他的离开,对于江苏队新赛季的准备影响巨大。继特谢拉和奥拉罗尤之后,中超卫冕冠军再有重量级人物流失。不过以目前来看,这种现状可能还会继续下去。剩余3名外援之中,米兰达、埃德尔和瓦卡索,究竟能有几人可以回来?而涉及到本土球员群体,据称也有一些潜力股,最近得到其他球队的青睐。据悉,江苏队计划在大年初七(18日)重新集结,开启第二阶段冬训。但届时球队能以怎样的状态投入备战,则是现有中方教练组、外籍技术总监颇为费心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