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山结束世俱杯回国隔离7+7 女足奥预赛以此参考?

马德兴02-13 18: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前往多哈出战2020世俱杯赛的韩国蔚山现代队在结束了多哈赛事后已经乘坐包机回国,但韩国政府并未对蔚山实施“免隔离”政策,球队依然需要进行七天隔离。这或许值得未来赴韩征战东京奥运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的中国女足关注。

QQ图片20210213181119.png

蔚山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前往多哈出战世俱杯赛。2月7日,球队在第五六名决赛以1比3输给了卡塔尔的杜海勒队后,于韩国时间2月8日下午乘坐国际足联的包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但随后,蔚山并未像先前所传言的那样免去了隔离,而是整队接受了核酸检测后被拉回到了蔚山进入了隔离状态。

按照韩国政府的相关防疫规定,境外人员进入韩国必须要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但鉴于今年是“奥运年”,韩国众多体育运动队需要赴境外参加预选赛,譬如像男篮要参加亚洲区预选赛;而男足国家队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等等。因而,韩国文化、体育与旅游部和韩国疾病防控中心在蔚山队出战世俱杯赛之前就展开了协商,是否可以为球队豁免,而且当时还涉及到奥运女足赛。但并未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疾病防控中心曾专门通过韩国外交部,向韩国驻卡塔尔大使馆了解了整个世俱杯赛的情况,尤其是蔚山队在多哈参赛期间的生活、训练等情况。韩国驻多哈使馆的反馈的情况是:蔚山在多哈期间出于全封闭状态,不光是训练、比赛,即便是在酒店下榻,也是处于全封闭情况,完全不会与外人有接触。而且,所有参赛队成员都是每隔三天至少进行一次PRC测试。因而,相对而言,这种环境基本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将风险降低到了最小。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韩国疾病防控中心与韩国文化、体育与旅游部达成的一致意见和决定是:蔚山从多哈返回后,依然还需要接受隔离,但时间由原定的14天缩短为7天。在这七天时间里,球队在接受核酸检测、确认呈现阴性后,就可以统一参加训练,只有在七天后确认没有其他情况,才可以解除隔离。但是,在隔离7天后,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依然还需要居家隔离7天,即所有人员都可以回家,但除了在家里居住之外,其他任何地方不允许前往,而且,球员只能是开自己的车从自己的家中到俱乐部驻地参加训练,在训练结束后必须只能返回自己家中。

也正因为此,蔚山在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后,先是直接被拉到龙仁市的一个专属隔离点,接受核酸检测,而且当晚也只能下榻在隔离点。至第二天检测结果出来、呈阴性后,全体成员被蔚山现代俱乐部自己派遣的大巴车拉回到俱乐部基地内。按照计划,本月27日,新赛季韩国国内联赛就将全面展开。蔚山虽然目前依然处于隔离状态中,但球队的训练等情况一切都正常。

之所以提及蔚山队,其实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蔚山是今年韩国足坛第一支外出参加国际比赛的球队,疫情之下的操作很有可能成为一个模式。而中国女足将与韩国女足进行奥运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关注韩国方面的防疫举措,无疑可以为中国女足未来的客场比赛了解各种情况、并努力为女足比赛争取最佳条件,从而确保女足拿到奥运入场券。但是,如果中国女足前往韩国参赛需要隔离的话,则肯定将遭到中国方面的坚决反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