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与印度40强赛延期 选定维也纳出战欧预赛

马德兴02-13 20: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卡塔尔足协2月11日正式对外宣布,原定于3月下旬进行的与印度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将延期进行,同时选定奥地利维也纳竞技体育场作为主场,参加世预赛欧洲区第一小组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213202532.jpg

作为2022年世界杯赛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已经获得了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参加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实质是为2023年亚洲杯赛的入场券而努力,因为亚足联将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与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合二为一,八个小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不仅将获得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12强赛参赛资格,同时也将获得2023年亚洲杯入场券。卡塔尔队为争取亚洲杯入场券而不得不参赛。

但在40强赛之后,卡塔尔队为更好地为世界杯进行准备,获得欧足联的特批之后,将参加欧洲区的预选赛第一小组比赛,以便更好地展开练兵。但欧洲足联明确要求,卡塔尔队参赛的主场只能设置在欧洲境内。经过协调之后,卡塔尔足协选定了维也纳的竞技体育场作为自己的主场。在3月24日,卡塔尔队将先在主场迎战卢森堡队,三天后即3月27日将在主场继续出战阿塞拜疆队。至3月30日,卡塔尔队将前往都柏林挑战爱尔兰队。受到疫情的影响,欧洲区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将进行三场比赛,以确保欧洲区世预赛能够顺利结束。

本来,按照亚足联原来拟定的亚洲区40强赛赛程,卡塔尔队应该在3月25日客场挑战印度队,但鉴于目前亚洲区40强赛很有可能再一次大规模延期,因而卡塔尔方面经过与印度足协协商之后,已经约定比赛延期进行,但具体时间尚未敲定。卡塔尔方面希望能够在4月打完这场比赛,因为球队6月将出战美洲杯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