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内崩盘!利物浦遭遇垮塌式溃败 争四都悬了?

刘川02-14 00:27 体坛+原创

莱斯特城3比1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利物浦又输了!这次他们在客场领先的情况下,被莱斯特城在最后时刻3比1逆转。这不仅意味着红军在进入2月之后遭遇三连败,在积分榜上他们的前四席位也岌岌可危,克洛普的球队在事实上,也正式从争冠军团降格跌入到争四的复杂行列当中。

上一场比赛被曼城击败,克洛普在赛后还用气候恶劣的借口为门将阿利松的低级失误开脱,结果这场比赛巴西门将再度出现低级失误。而更让红军教头感到无奈的,是这场比赛的三个丢球是莱斯特城在短短7分钟的时间里连续攻入。因此有英格兰媒体不客气地指出:这次利物浦不但输了,而且还彻底垮了。

river.jpg

红军在第67分钟一度领先:菲尔米诺禁区内在多名防守球员围堵的情况下,以一个漂亮的踩单车动作将皮球勾给了身后无人防守的萨拉赫。埃及球员以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射门攻破卡斯珀·舒梅切尔的十指关,为利物浦首开纪录。萨拉赫进球之后,克洛普在教练席仰天长啸,似乎之前两连败的阴霾就此已经一扫而光。

然而红军领先了仅10分钟,就被麦迪逊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在门前捅射扳平比分。要命的是,这个进球前后被VAR打断了太长时间:主裁判泰勒先是用了将近1分钟通过VAR复核,确认蒂亚戈对巴恩斯的犯规位置是否发生在禁区内,结果对利物浦有利;随后麦迪逊的扳平进球一度被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VAR此时再度介入,结果复核显示进球有效。利物浦全队的注意力似乎也在短时间内这大起大落的两次判罚上彻底涣散。

在被主队扳平比分后仅3分钟,利物浦后防就再次出现致命失误,阿利松莫名其妙地弃门出击解围,结果和队友在禁区外撞到了一起,却未能将皮球踢出危险区域。压上的瓦尔迪就这样捡了个现成的便宜,截下皮球后一路带入空门。而第85分钟,巴恩斯又抓住红军的右路空当,突入禁区后以一脚坚决的低射,洞穿阿利松把守的大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1。

利物浦的3个丢球发生在短短7分钟之内,而这期间还包括两次VAR复核占用的将近两分钟时长。媒体对红军的落败并不算太过吃惊,但这种垮塌式的溃败却是大部分人没有想到的。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名宿萨维奇觉得现在这支球队的场上精神属性,再也看不到前两个赛季那支球队的影子:“他们的三个丢球过程中,有太多你无法理解的细节:你看不懂蒂亚戈为什么会在那么要命的位置犯规,送给对手这样一个任意球;你也不理解阿利松那个出击的意义何在,他那样除了撞倒队友,给对手制造空门机会之外,还有什么意义?球队的这些决定都是无法在技术上做出分析和解释的,你只能说他们在精神层面出了问题,这已经不是外界熟悉的那支球队了。”

newFile-1.jpg

不过红军主帅克洛普赛后却依然不想归咎于犯错的球员,他仍然表示是VAR搞砸了自己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这是一场我们原本应该拿下的比赛,我们踢得很漂亮,而且也掌控了比赛节奏,并且率先取得了进球。然而在那之后,先是点球争议,又是任意球,然后说对方越位了,之后VAR又说没越位,对方的进球有效,这当然对比赛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对我而言他们的首粒进球确实越位了。我一开始看到的画面,是多达3名莱斯特球员越位,但他们最终以另一个瞬间为判罚依据,全场比赛就这么被VAR制造出了一个转折点出来,这当然让人很那接受。”

至于随后的两个丢球,克洛普承认阿利松在出击时并未和队友取得应有的沟通:“那种情况应该有人喊出来,但我没听到有人与自己的队友沟通,这的确不是什么好现象。而第三个球,当时我们踢得太过于开放了,我很不喜欢这种丢球方式,我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

利物浦最近状态下滑之快令人咂舌,圣诞节前他们还刚刚以7比0的比分横扫水晶宫,顺利加冕圣诞冠军。而随着节礼日后被西布朗逼平,红军最近10轮联赛仅有两场胜利,败仗倒是多达5场,一个多月的时间光是在联赛中就丢了21分,顺带还在足总杯上被曼联淘汰。

倒是在媒体供职的这些名宿评论员,如今正在为利物浦的状态感到担忧。基翁提醒克洛普看看现在的积分榜:“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利物浦将莱斯特城送到了第二的位置,而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身后的切尔西和西汉姆仅有1分的优势。他们真的应该问问自己,下赛季的欧冠名额是否还像一个月前那样十拿九稳,球队现在中卫上的麻烦又蔓延到了守门员的位置上,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所有球队针对的软肋。以球员最近两场的表现来看,你很难相信阿利松能迅速从这些低级失误中迅速恢复,他需要心理上的调整和休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