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救主多特避免失利 特尔齐奇已帅位不保?

杨子江02-14 00:59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2比2霍芬海姆(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哈兰德终场前救主,帮助多特蒙德追平比分,最终多特2比2战平霍芬海姆。在对阵塞维利亚之前,多特蒙德避免了在联赛中再输一场。可一场平局对多特蒙德来说也是灾难性的,他们在多打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榜首拜仁慕尼黑15分,与第四名沃尔夫斯堡的积分差距也有5分。

比尔基的受伤对多特蒙德的影响是相当致命的,希茨连续首发却连续出现致命失误:对弗赖堡,施密特的射门击中立柱打在希茨手上撞入球门。而对霍芬海姆,希茨的击球明显有问题,皮球打在贝布身上弹入球门,领先的多特蒙德竟然被霍芬海姆反超比分。多亏哈兰德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为球队拼得一场平局。主场优势?没看出来,战术打法?一如既往的混乱,多特蒙德丝毫没显露出回暖的迹象。

haaland.jpg

这场比赛的一大焦点,在于罗伊斯竟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是坐在替补席,队长袖标也交给了胡梅尔斯。其实这种局面的出现,可以从两方面来解读:一方面,本赛季罗伊斯的状态的确有所下降,他需要让位给年轻人,自己进行更多调整。罗伊斯本赛季联赛出战19次,进3球助攻4次,如果作为一般球员来看数据还不错,但对于时不时就打出赛季两双的罗伊斯来说,这样的数据实在是难以令人满意。另一方面,即便是状态不那么出色的罗伊斯,也是多特蒙德不可缺少的。下周中多特蒙德与塞维利亚还有一场焦点战,特尔齐奇显然希望罗伊斯得到更好的休整。

天空台分析称,罗伊斯在场,的确可能会使得多特蒙德的进攻节奏有一定下降。但问题是,现在几乎所有德甲球队在面对多特蒙德的时候,都不会给黄黑军团太大的冲击空间,所以罗伊斯的节奏感和经验,对多特蒙德依然非常重要。以对霍芬海姆的比赛来看,没有了罗伊斯,多特蒙德的进攻也并没有明显提速,取代罗伊斯首发的贝林厄姆,绝对是多特蒙德队中表现最平庸的几名球员之一。

4.bild.jpg

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特尔齐奇换上罗伊斯希望加强攻势,但罗伊斯也没能带给多特蒙德逆转。比赛平局收场,要知道,多特面对的还是一支缺少了主力前锋克拉马里奇的霍芬海姆。

对于本赛季的多特蒙德而言,联赛冠军已经是不切实际的目标,确保联赛前四以及在欧冠联赛中走得更远才是最重要的任务。但随着战平霍芬海姆,多特联赛前四的目标都岌岌可危。欧冠联赛中想过塞维利亚一关更绝非易事,后者无论是战力还是欧战经验,都远远比这支多特蒙德强很多。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如果欧冠不敌塞维利亚,那么下周末多特对沙尔克04的德比,可能会决定主帅特尔齐奇的命运。

多特蒙德俱乐部高层依然在试图保护特尔齐奇,正如职业队主管凯尔所说:“没有人批评他的工作,我们每天都会看到特尔齐奇非常敬业地在工作。”特尔齐奇或许是个工作非常努力的人,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不是能带领多特蒙德走出低谷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