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惊险逆转穆古鲁扎 豪取巡回赛18连胜

丘克02-14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大坂直美在大满贯的连胜步伐何时会遭到终结?截止目前,这个问题依旧无解。当地时间2月14日,在备受瞩目的女单1/8决赛中,三号种子大坂直美挽救两个赛点上演“死里逃生”,最终以4比6, 6比4, 7比5惊险逆转穆古鲁扎,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大满贯8强,下一轮她将与谢淑薇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543ace57gy1gnmu6zo42uj21900u04qq.jpg

两位前世界第一的遭遇战,大坂一开始便火力全开,开场便局点Ace,破发点回发制胜,连保带破以2比0给对手“下马威”。贵为两届大满贯得主的穆古鲁扎也毫不示弱,在“加热”底线进攻手感后,及时回破。中局阶段比赛进入互保模式,双方依靠强大的发球让对手难有作为。比赛的转折在第九局出现,大坂在进攻端急于求成反而送出过多非受迫性失误,穆古鲁扎则以一记高质量的二发拿下首盘,6比4。

受关键局失利的影响,大坂在次盘开局的专注度和稳定性都出现小范围下滑,被对手打出小高潮,以0比2落后。但此时穆古鲁扎也没能乘胜追击,反倒在底线送出不该有的失误,交出领先权让比赛重回4比4的均势。第九局,大坂在底线两端连轰制胜分保发,压力之下穆古鲁扎二发被持续压制,最终让大坂直美6比4救下第二盘。

重回同一起跑线的决胜盘,大坂依赖发球前三拍强大的“三板斧”进攻力保发球局不丢,穆古鲁扎也以稳定的底线硬碰硬,前四局战罢双方打成2比2。由于一发吃紧大坂发球局失守,并一度在无后路可退时送出两个赛点,但危急时刻23岁的大满贯得主再次彰显了大心脏的作用,依靠Ace球和高难度制胜分率先拿到赛点,随着穆古鲁扎一记回球出界,大坂以7比5笑到最后。

挽救赛点艰难赢得比赛,日本姑娘的连胜步伐还在继续,豪取18连胜的她第二次打进澳网八强。整场比赛,大坂轰出含11记Ace在内的40记制胜分,非受迫失误也控制在了36记,不过也诚如她赛后所言“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交手,比赛打得很艰难,我觉得我的非受迫失误有点多。”除此之外,本场比赛之所以陷入三盘苦战,距离出局咫尺之遥,很大程度“归功”于大坂36%的破发效率,而这些环节都值得赛后认真总结。

谈及下一轮的对手谢淑薇,大坂直美坦言并不想和这位“怪球手”隔网相对。“她真的很难对付,”她说,“每次和她交手比赛都会很长,我记得来两年前我们在这里交手过,比赛过程蛮有趣的。希望下一场我会把这当做一场遭遇战来对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