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完败迪米无缘澳网八强 体能状态都不在最佳

弈桑02-14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还未从上一轮五盘逆转克耶高斯的惊恐中完全走出,蒂姆就马不停蹄地迎来了在澳网的第四场比赛,结果在面对前赛会四强迪米特洛夫时,这位上届亚军显然完全不在状态,再加上伤病的影响,最终抵抗了仅仅两个小时,蒂姆便匆匆败下阵来,三盘比分为4比6,4比6和0比6。

XxjpseC007242_20210208_PEPFN0A001.jpg

这场比赛蒂姆一上来就显得有些无情打采,想必是上一轮和克耶高斯的五盘大战,无论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对他造成了极大的消耗。虽然蒂姆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但随后却让迪米特洛夫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6比4先下一城。光是这一盘,蒂姆就送出了多达18个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比赛的进程和第一盘如出一辙,蒂姆同样是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不过随后迪米特洛夫又是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以6比4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前两盘都是在先破发后丢掉,多多少少影响了蒂姆的信心,再加上疑似脚步受伤影响了发球和移动,让他在第三盘完全无力抵抗,只用了21分钟便以0比6败下阵来。

在第二盘4比3领先后,蒂姆在比赛最后阶段连丢了九局,可以说是兵败如山倒,第三盘中他的一发得分率竟然只有29%,发球局可谓形同虚设。在第三盘的拖累下,蒂姆全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也只有55%。反观对手迪米特洛夫,虽然一发得分率也只有71%,但对于今天这样的蒂姆已经足够用了。

当然,作为在不同的三个大满贯进入过四强、拿过大师赛和总决赛冠军、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三的选手,迪米特洛夫也绝不仅是靠对手的低迷而赢球的,今天他的战术运用相当成功,尤其是切削球极大地削弱了蒂姆的进攻威力,他全场轰出了和蒂姆一样的25个制胜分,但是却只有18个非受迫性失误,还不到对手的一半。

当然,这确实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蒂姆的身体和状态肉眼可见地不在最佳,对手迪米特洛夫赛后也证实了这一点。“我和多米尼克在场下关系很好,在我心中他是现阶段最强的选手,”迪米说:“他今天显然出现了问题,但我不清楚具体是怎样的。不过我很满意自己能够一直保持专注知道比赛结束。”

其实蒂姆从本赛季一开始就状态不佳,阿德莱德热身赛惨败给纳达尔,ATP杯上又输给了贝雷蒂尼,澳网前两轮虽然轻松过关,但毕竟对手实力有限,来到第三轮面对本土宠儿克耶高斯时,蒂姆糟糕的状态就再次暴露无遗,最后是靠着经验和意志力才完成了逆转。但这场比赛也触到了蒂姆在现状态下的天花板,让他再也没有能量继续走下去了。

在去年美网夺冠之后,蒂姆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将近半年,美网后的两个大满贯他都没能进入半决赛。虽说现在给他打上一个“大满贯后遗症”的标签还为时尚早,但不可否认的是,蒂姆一直未能达到美网夺冠时的那种状态,现在距离他最在乎的法网只剩下三个多月,如何迅速找回自我将是当务之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