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压力巨大!沙特联赛欲减少外援 每队只聘6外援

马德兴02-14 21: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沙特24小时新闻频道报道,沙特足协主席亚瑟尔·梅沙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沙特足协目前正在评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从下赛季即2021-22赛季开始,沙特职业俱乐部将减少外援名额,由现在的7外援政策变成“6外援”。

webwxgetmsgimg (1).jpg

沙特职业联赛先前一直实施亚冠联赛中的外援政策,即“3+1”。但在沙特原体育权力机构由图尔基王子出任最高领导人之后,实施所谓的一系列改革,包括从2018-19赛季开始将联赛外援名额扩大为8人,这让沙特众多本土球员没有了机会,引发沙特国内足坛强烈反响。而图尔基本人也在2018年底被迫离开。随后,沙特联赛从2020-21赛季开始,将外援缩减一人,变成了“7外援”。

从8外援、7外援的实施效果来看,沙特俱乐部明显在经营方面承受了巨大压力。梅沙尔在解释为何沙特足协准备减少外援时直言:“为了聘请高水平的外援,不少俱乐部不得不承担高额转会费和薪水,这已经让沙特职业俱乐部背上了沉重的经济包袱。而疫情的发展,又更进一步加剧了职业俱乐部运营的困难。”事实上,沙特体育部在今年年初对沙特超级联赛以及甲级联赛的俱乐部进行经营情况调查时,16家职业俱乐部中有7家已经被下令再引进或注册新球员,因为这些俱乐部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赤字。

梅沙尔还表示,除了减少外援人数之外,沙特每家俱乐部下赛季起一线队注册球员人数将限制在24人以内,以便让更多的俱乐部球队能够找到更合适的本土球员,希望能够为年轻的本土球员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梅沙尔强调,“缩减外援将是一个战略性的举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