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完美控场复仇瓦伦西亚 可伤病何时是个头?

武一帆02-15 04:05 体坛+原创

皇马2-0瓦伦西亚(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复仇的滋味苦乐参半。皇马2比0轻取瓦伦西亚,报了上半程被“点球帽子戏法”的仇。然而刚刚康复的卡瓦哈尔,踢了30分钟就再次受伤下场,让齐达内感到万分心累:眼看欧冠就要开打了,这伤啥时候是个头啊?

EuMn9rKXEAQINNZ.jpg

双方首回合交手,皇马1比4惨败,送了3个点球和1个乌龙球,输球方式刷新历史。而后皇马平了比利亚雷亚尔,输给了阿拉维斯和顿涅茨克,引发了新一轮的“齐达内下课危机”。时隔3个月,皇马又是在一轮危机过后,顶着伤病潮顽强地取得3连胜,紧咬马竞不放松。

上轮与赫塔费一战,球队伤停减员太多,齐达内无奈派上了几名二队球员当家。此番克罗斯和卡瓦哈尔复出,至少不必为拼凑首发11人而调整阵型了。岂料不到半小时,卡瓦哈尔就在一次拼抢中受伤,表示自己不能坚持,被同样刚刚伤愈的卢卡斯·巴斯克斯换下,走进更衣室接受紧急治疗。

好在皇马从一开始就掌控住了局面。第12分钟,一次不太像机会的机会,本泽马在禁区外晃开空当后突然起脚,球划出紧致的弧线直贯远端死角。不论力度和角度,单说在这个位置起脚的自信劲,本泽马就打垮了对方防线。

瓦伦西亚的思路非常明确,就是中路防守加上两翼的快速反击。瓦伦西亚领先降级区不过3分,已经很可以说明问题:如果中路特别是禁区内守不住,其他计划都没法实现。这场他们遇到了最可怕的对手:莫德里奇。克罗地亚老将再次显示了“金球先生”水准,无论对抗、周转、盘带还是分球都高人一头。齐达内正是拥有这样的球员,才能屡次从困境中突围。“马卡”评论员加西亚-奥乔亚则感叹:“可惜观众没法在现场欣赏到他的艺术表演。”

上半场结束前,皇马扩大比分。莫德里奇在右路一次成功的摆脱为卢卡斯内切创造便利,后者助攻克罗斯在正面低射破门。瓦伦西亚本场的中后卫搭档是保利斯塔和新援费罗。巴西人长期受伤病影响,状态低迷,而且与队友缺乏默契。最关键的,球队两翼和中场都失守,光靠他们俩怎么扛得住?

EuM_QbIXIAYoKpm.jpg

皇马在下半时还有一次精彩配合,维尼修斯将门迪让到内路,助攻后者破门。门迪斗志昂扬,有点想踢假9号的意思。可惜他在回撤接球之前,一只脚在越位线上,进球被VAR拿掉了。齐达内见对方换上几人也没太大改善,动手进行换人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小将阿里瓦斯的登场顺位又排在了伊斯科之前。看来伊斯科在更衣室的地位多半无可挽救。

拿下这场硬仗,皇马继续与巴萨并肩,对马竞的领先地位制造压迫。然而最让齐达内糟心的,还是甩不开的伤病:“我搞不懂怎么会有这么多伤病,真让人担心。每失去一名球员,对教练而言都是打击。别说卡瓦哈尔是再次受伤,令人遗憾。他前25分钟踢得很好,对球队很重要。但你让我解释伤病多的原因,我无能为力。”

瓦伦西亚明面上排名中游,实际距离降级区只有一步之遥。知名媒体人胡利奥·马尔多纳多曾高度评价瓦伦西亚的冬窗引援:费罗、奥利瓦和库特罗内。但2场下来,尚未看出这3人有扭转乾坤的本事。主教练格拉西亚愿意为失利负全部责任,然而著名记者佩德雷罗尔在社交平台上发问:“林荣福是否要为球员们在场上散步负责?”一名愤怒的瓦伦西亚球迷回复:“卖了肯跑的人,然后要求剩下的人去跑,这就是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