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留洋创一尴尬纪录 为国家队考虑应重返中超?

高雯02-15 0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乙联赛第25轮,西班牙人客场2比1击败领头羊马略卡,这原本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事情,但中国球迷却为武磊连续无缘出场感到担忧,这也是他留洋之后首次连续两场进入大名单,但都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微信截图_20210214205922.png

本场比赛前,西班牙人已经连续三轮不胜,在积分榜上落后排名第一的马略卡5分。本轮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直接交锋,胜负关系对冲甲名额之争尤为关键。本场比赛,武磊继续进入替补席,而上轮西班牙人1比1战平卢戈的比赛中,他枯坐全场。

这场比赛刚开始就进入很快的节奏,恩迪亚耶连续两次获得绝佳破门良机,但都被迭戈-洛佩斯神勇化解。西班牙人尽管场面处于劣势,但第33分钟由普阿多头球打破僵局,率先取得领先优势。

下半场西班牙人率先发难,米格隆和德托马斯连续攻门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但第53分钟,恩迪亚耶为马略卡扳平比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恩迪亚耶、普拉茨两次射门都让西班牙人惊出一身冷汗,德托马斯头球攻门也险些得分。

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迪马塔成为比赛的胜负手,这名西班牙人新援接德托马斯传中推射得手,最终帮助西班牙人2比1击败马略卡。迪马塔是今年冬季转会窗以租借身份加盟西班牙人,他可以踢中锋,以及左、右边锋,此前效力于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也曾在德甲沃尔夫斯堡踢过球。本场比赛是迪马塔加盟西班牙人第二次出场,就打进了关键的处子球,帮助西班牙人击败冲甲对手,从而将和马略卡的积分劣势缩小到只有2分。

迪马塔是武磊的直接竞争对手,上轮比赛他就是替补出场,本轮比赛又是替补出场进球,武磊则是被压迫的连续两场比赛都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本赛季西乙至今,武磊为西班牙人出场19次,打进2球,并有2次助攻。这19场比赛中,武磊仅仅7次首发,在最近两场未能获得登场机会前,已经连续7次替补。武磊累积出场时间627分钟,场均只有33分钟,已经逐渐沦为彻底的边缘球员。这也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首次连续两场进入替补席,但都无缘出场。

考虑到目前武磊在西班牙人的处境,以及竞争对手优异的表现,或许现在是考虑赛季结束后的去留了。此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武磊曾透露在去年感染新冠病毒后,一度考虑过重新回到国内踢球。而如今,或许武磊应该再次考虑这件事。

毕竟对已经29岁的武磊来说,体验过了五大联赛后,职业生涯也算成功圆梦,如果继续留在西班牙人却无法获得足够多的出场机会,则对之后的职业之路非常不利。尤其是国家队还有世预赛任务,锋线上还需要武磊冲锋陷阵,他只有不断的保持比赛感觉,才能以好的状态为国家队出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