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明开会定40强赛延期 亚冠主场将另行开会研究

马德兴02-15 10: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今天(15日)是亚足联拟定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主场申办截止日期,也是有关40强赛参赛会员协会上报疫情情况的最后截止期限。明天(16日),亚足联将进行会议,大概率将通过确认40强赛延期的消息。

afc.png

记者之前一天在《40强赛延至6月大势所趋 国足可在上海迎战四对手?》一文中已经提到,鉴于目前亚洲范围内各国和地区的疫情情况不容乐观,因而40强赛的八个小组中,大多数小组参赛队都已经达成了共识,希望将定于3月下旬重启的40强赛第七、第八轮比赛进一步延后至6月份进行,并以集中赛会制完赛。

由于距离原定的3月25日重启时间所剩不多,亚足联专门成立的紧急委员会将在截止时间过后马上召开会议,并最终做出决定。参加会议的除了亚足联紧急委员会的成员之外,还包括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以及国际足联的代表,毕竟世预赛是由国际足联主办的赛事。据了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足联宣布延期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将选择于5月31日至6月15日这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进行。去年,国际足联已经宣布延长了这个比赛窗口的持续时间,就是为可能出现的再度延期等情况进行准备。

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设想,5月31日至6月15日这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最少可以安排三个主客场比赛,如果采用赛会制,则比赛场次可以更多。因40强赛小组赛还剩下最后四轮比赛,因而这个窗口共16天的时间,足够安排这四轮比赛。有关各个不同小组的比赛地点,则未必会在这次会议上最终敲定,毕竟部分小组的参赛队还存在着希望争办主场比赛的情况。

尽管亚冠联赛小组赛主场申办也将在今天(15日)截止,但据了解,亚足联并不会在明天(16日)召开的会议期间商讨亚冠联赛主场选择事宜,而是将另行择日安排会议,商定主场事宜。因为亚冠联赛属于亚足联主办的赛事,与世预赛由国际足联主办的赛事性质完全不同。

最新消息称,鉴于西亚大区申办的会员协会不少,像沙特、乌兹别克、阿联酋、伊朗、伊拉克等会员协会均提出了主办申请,因而,亚足联在选择主办地点时,将增加一个前提条件,即先前已经与亚足联签署了亚冠联赛转播权的会员协会所在国家和地区将优先获得主办权。这就意味着,像沙特电视网、乌兹别克国家电视台等已经与亚足联签署了转播协议的所在国,将更有机会获得主办权。相比之下,像阿联酋、伊朗等就出于极为不利的竞争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