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足坛反腐不放松 又一裁判涉嫌操纵被禁赛

马德兴02-15 10: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乌兹别克足协的消息,继今年1月下旬乌兹别克的国际级裁判卡西莫夫被宣布禁赛三年之后,2月12日,又有一名足球裁判被宣布禁赛,原因是涉嫌操纵比赛结果。

wzbk.jpg

为净化乌兹别克足坛环境,乌兹别克足协专门成立了“特别监察小组”,负责调查乌兹别克足坛的各种腐败行为,包括比赛是否公正、裁判执法是否公平、是否在职业联赛中存在着操纵比赛结果的情况,等等。据称,最新一名涉嫌操纵乌兹别克超级职业联赛以及甲级联赛比赛结果的裁判托耶奇巴耶夫受到了乌兹别克足协停赛一年的处罚,期间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此番受到乌兹别克足协禁赛处罚的除了裁判之外,超级联赛俱乐部PFC迪纳摩俱乐部的一名官员也因为有参与打假球的情况被查出,同样受到了停赛一年的处罚,期间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而来自布哈拉地区的第二级别联赛队伍“奥洛特·伊斯蒂克洛尔”队的一名球员N·哈萨诺夫因为在地区比赛中有参与打假球的嫌疑,也被禁赛一年。

不过,更令人惊讶的是,布哈拉俱乐部女足队中有官员居然怂恿女足球员打假球被查出,这名官员也受到了禁赛一年的处罚,期间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任何活动。

这些人的禁赛期从乌兹别克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之日起执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