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第13次打入澳网八强 身体状态已渐入佳境

弈桑02-15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纳达尔在本届澳网不丢一盘的记录还在继续,这位2号种子用时136分钟,便以6比3,6比4和6比2击败老对手弗格尼尼,第13次打入了澳网男单八强,距离“双圈全满贯”和大满贯21冠只差三胜。

602a2aa1f3e869ff0d40dc8b.jpeg

这场比赛中,纳达尔在第二局早早取得了破发,虽然第五局被对手回破,但随后立即再度破发得手,最终以6比3先下一盘。第二盘里纳达尔遇到了一些麻烦,这次先破发的变成了弗格尼尼,意大利人一度取得了4比2的领先。不过随后几局出现了相当戏剧化的情况,弗格尼尼虽然挽救了包括连续3个在内的总共5个破发点,但还是被纳达尔回破。

而在接下来一局中,弗格尼尼手握三个破发点却未能破发,连续葬送机会后,让意大利人的心态受到很大影响,纳达尔抓住机会一鼓作气,以6比4和6比2再下两盘。全场比赛中,纳达尔轰出了包括6个ace在内的总共24个制胜分,一发得分率来到了77%,也把和弗格尼尼的交手记录改写为13胜4负。

“在大满贯16强面对法比奥(弗格尼尼)这样的选手,你肯定必须小心。因此第二盘遇到那样的困境是很正常的。”纳达尔在赛后说:“但在0比40落后时,我能保住那个发球局确实非常关键,这让我咬住了比分。能够再次闯入八强我真的很满意。” 

正如纳达尔所言,面对弗格尼尼这样的选手必须要小心,比如在2015年美网第三轮,纳达尔就是在先拿两盘的情况下被弗格尼尼逆转,不过同那时候正处在低谷中的自己相比,现在的纳达尔无论心态还是状态都处在巅峰,他也不会轻易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了。

不失一盘打入澳网八强后,纳达尔在大满贯赛场已经连赢了33盘,只要再连赢三盘打入半决赛,他就将追平费德勒的连赢36盘纪录。除了是第13次打入澳网八强之外,这还是纳达尔第43次打入大满贯八强,仅次于费德勒的57和德约科维奇的48,排在了史上第三位。

接下来的八强战中,纳达尔的对手将会是西西帕斯,由于贝雷蒂尼腹肌受伤临时退赛,西西帕斯不战而胜晋级八强。在第二轮五盘击败本土选手科基纳基斯之后,西西帕斯的状态就一路水涨船高,上轮仅丢六局击败了瑞典新星伊梅尔,本轮又少打一场比赛,在体能方面可以说占据很大优势。

“他俩都很年轻,很强壮,也拥有很多能量,” 谈到下一场比赛时,纳达尔说:“这对我将是一场巨大的考验,不过今天的胜利让我收获了很多信心,我的背部撑下来了,明天的练习将是很好的准备。”  在交手记录方面,纳达尔对西西帕斯6胜1负。

另据西班牙记者爆料,为了应对今天这场比赛,纳达尔昨天和教练罗伊格进行了强度非常大的一个半小时练习,这无疑是一个相当积极的讯号,说明经过一周的休养和三场比赛的调整之后,纳达尔的背部伤势已经完全不需要担心了,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最好的纳达尔,接下来他将会全力冲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