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确认接手本田引擎 将成立新公司负责相关业务

肥柴02-15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5日,本田官方社交媒体宣布,红牛将会接手其动力引擎业务,红牛和小红牛F1车队将会继续使用本田引擎直至2024年底。

EuQd1grXIAIO1Kv.jpeg

去年10月,本田宣布将在2021赛季后退出F1,红牛及小红牛陷入了无引擎供应商的尴尬境地。在国际汽联现行规则之下,雷诺原本有望成为红牛的引擎供应商,但在2019年红牛和引擎不愉快“分手”的背景之下,即使雷诺表态愿为红牛提供引擎,但是红牛似乎并没有“回头”的意愿。

红牛方面则在本田宣布退出F1消息后启动了与本田的谈判,寻求一种可以继续使用其引擎的方式。在上周五国际汽联确认引擎研发冻结之后,红牛和本田正式达成协议。红牛将成立一家新的公司,用以运营引擎业务,这家公司所在地则是红牛车队的基地米尔顿凯恩斯。

本田此前曾在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退出F1,又于2015年携手迈凯伦车队重返F1。小红牛车队于2018年开始使用本田引擎,红牛车队则是在2019年起用本田引擎。在与本田合作的三年时间中,红牛两支车队共有四次获得冠军的经历。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