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种子六人打入澳网八强 德约不再是最大热门?

弈桑02-15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1年澳网男单八强终于全部产生,前八种子中除了上届亚军蒂姆和施瓦茨曼之外,其余六人均如约晋级。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顺利会师决赛,还是梅德维德夫成功登顶,将是接下来比赛的看点。

这确实是一届不寻常的澳网,因为疫情首次被推迟到二月举办,原定签表揭晓当日又爆出阳性个案,赛事进行了一周又突然因为封城而清场,更不要说纳达尔和德约两大巨头一前一后轮番遭遇伤病,更是让主办方和球迷一直处在揪心的状态。

602925dbf3e8c754f5fb8992.jpeg

虽然在第四轮当中,德约和纳达尔看起来都没有受到伤病影响顺利晋级,不过还是发生了两场退赛事件:挪威选手鲁德在输掉前两盘后,因为腹部拉伤退赛,保送卢布列夫晋级八强;更惨的则是贝雷蒂尼,这位意大利人本赛季原本有个不错的开局,但在对阵西西帕斯的第四轮比赛之前,同样因为腹肌拉伤退赛。

没错,鲁德和贝雷蒂尼都是因为腹部的伤势,这和德约现在受伤的部位完全一样,于是就很让人担心德约会不会是下一个?在打入八强后接受采访时,德约就说道如果不是大满贯,他一定会退赛的,但他拒绝详细说明究竟有多严重,我们也只能猜测一旦在比赛中稍有不慎,他随时有退赛的风险。

所以,这或许是八强战对手兹维列夫最好的机会,如果能够击败德约打入四强,那么他很有希望更进一步来到决赛,因为半决赛将对阵的是迪米特洛夫和卡拉采夫的胜者,他们刚好是仅有的两位非前八种子的选手。作为前赛会四强,迪米特洛夫先后击败了西里奇、布斯塔和蒂姆,虽说后两位都有伤病的问题,但他本身的发挥确实无可挑剔。

而卡拉采夫堪称近几年大满贯赛场最大黑马,在ATP杯上他被同胞梅德维德夫称为“秘密武器”时,很多人还不以为然,没想到来到澳网后他就大爆发。第一次入围大满贯正赛就一举杀入八强,还击败了施瓦茨曼和阿利亚西姆两位种子选手,这匹大黑马究竟何时才会停下脚步呢?

60278881f3e8c754f5fac7eb.jpeg

除了卡拉采夫之外,还有两位俄罗斯人打入了八强,他们就是梅德维德夫和卢布列夫,这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次有三位俄罗斯选手同时打入大满贯男单八强。卢布列夫已经是连续三个大满贯打入八强了,去年美网他就是输给了同胞梅德维德夫,不知道这一次能否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呢?

梅德维德夫在第三轮被克拉吉诺维奇拖入决胜盘,这确实让人有些意想不到,不过他也因此赢下了个人第一个五盘大战,这无疑对信心又是一次极大的提升,现在取得18连胜的他已经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了。

纳达尔则是八强中目前唯一不丢一盘晋级的选手,之前一直担心的背部伤势已完全无碍,如果能够在本届澳网夺冠,他将成为史上首位“双圈全满贯”,并以21冠超越费德勒成为夺得大满贯最多的选手。纳达尔八强战的对手会是西西帕斯,后者继2019年之后再度打入澳网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