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纳破球荒除心魔 切尔西重回前四悄然化解危机

刘川02-16 08:50 体坛+原创

切尔西2比纽卡斯尔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上周足总杯一球小胜巴恩斯利,惊险晋级8强过后,切尔西在周一的联赛赛场以2比0战胜纽卡斯尔,取得了英超4连胜各项赛事的5连胜。而在积分榜上,蓝军也重回前四,他们以7个净胜球的优势将积分相同的西汉姆挤到了联赛第五的位置,换帅前的争四危机已在不知不觉之间悄然化解。曾经最让人头疼的韦尔纳也终于再度斩获联赛进球。

39332186-9263939-image-a-22_1613433208434.jpg

此前蓝军连续三场比赛都是一球小胜,除了巴恩斯利之外,他们战胜谢菲联和热刺的比赛也都不乏惊险。而周一在斯坦福桥,蓝军也在开场即遭遇球员伤退的情况。不过15分钟,亚伯拉罕就在禁区内被纽卡中卫拉塞尔斯放倒,慢镜头显示蓝军前锋的右脚脚踝被对手的剪刀腿铲了个正着,但VAR在复核后认为后者的这脚铲抢并非点球犯规。而亚伯拉罕在场边接受了一段时间治疗后,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在第20分钟被吉鲁换下。但切尔西并未被这次意外击倒。第31分钟,蓝军在左路形成突破,刚刚在场边结束治疗的维尔纳回到场上立刻参与到进攻当中,他接队友的长传后一路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皮球被纽卡门将达洛击出小禁区,但却被吉鲁候了个正着,法国前锋轻松左脚推射不设防的空门得手,为蓝军首开纪录。

39325252-9261883-image-a-61_1613426650261.jpg

在打破僵局8分钟后,切尔西又获得角球机会。这次吉鲁在中路的冲顶让纽卡禁区一片混乱,皮球被拉舍莱斯碰到了远门柱附近,维尔纳补射破门。VAR在进球后一度介入检查了吉鲁在冲顶时是否手球,不过最终复核无误,切尔西以2比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

韦尔纳在兰帕德时代几乎丧失信心,此役却为切尔西贡献了一传一射,已然结束了自己在联赛长达14场的进球荒。就此名宿萨顿指出,这记进球看上去似乎是运气,但实际却并非那么简单:“虽然维尔纳好像差点又错过这次机会,补射看上去也有点勉强,但他在远门柱附近的跑动让人看到他作为一名前锋的门前嗅觉,他似乎是预判到了皮球折射后的运行路线一样,提前抵达了最佳的射门位置。”

下半场比赛切尔西明显开始留力,而纽卡这边则始终无法用一记进球重新激活比赛悬念。最终蓝军凭借这场比赛成功的重回积分榜前四,而纽卡斯尔虽然距离降级区还有足足7分的距离,但他们仍然被困在联赛倒数第4的位置。英格兰媒体指出现在的积分榜对本土主帅很不友好:“在兰帕德下课之后,现在的英超积分榜前六球队全部都由非英格兰主帅执教,反倒是倒数的6支球队,主教练全都是英格兰本土教练。”而有球迷则调侃道:“这和兰帕德下不下课没有关系,即便切尔西不换帅,英超前六的主帅也和英格兰本土教练没啥关系。”

39327890-9261883-image-a-72_1613426729081.jpg

赛后打破长达3个多月联赛进球荒的维尔纳抢走了媒体的头条,他承认自己当天在取得进球后看到球场大屏幕显示VAR要介入复核时,一度有点崩溃:“我当时确实有点无语,可能他们认为角球过程中有手球之类的,我朝着教练席抱怨了几句,不过好在最终的进球并未给我们取消。作为一个前锋,过去这段时间里迟迟不能在联赛进球我当然不会开心,但随着全队进入状态,我开始先试着用助攻帮助球队,而今天进球也终于降临。”

切尔西最近在联赛的强势表现也让他们重返前四,不过蓝军将帅却并没有大功告成的喜悦,维尔纳还记得不久前球队还是争冠军团的一员:“赛季初外界有段时间将我们视作夺冠热门,而过去两个月,我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不断下滑,最近几场比赛情况重新开始好转,但现在我们要做的不是停下来休息,而是保持现在的连胜状态,尽量缩小跟曼城和身前其他球队之间的分差,这个赛季还远没有结束。”

在联赛重返前四之后,切尔西将在周末面对南安普敦,下周则开始欧冠赛场的征程,客战现在的西甲领头羊马竞,然后在下周末主场对阵曼联,这两场强强对话也将是切尔西换帅后的首次大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