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换帅果然真香!德国人用好德国人之外还有惊喜

刘川02-16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图赫尔在1月26日正式接过切尔西帅印,距离周一蓝军主场2比0战胜纽卡斯尔正好整整3周时间。

短短21天,从去年12月初开始陷入疲态的切尔西就被重新激活。6场比赛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唯一一场平局还是图赫尔火线接手次日被狼队逼平。随后他们在联赛和足总杯双线告捷:球队在足总杯顺利闯入8强,而联赛则在周一后重新杀回前四。因此当英格兰媒体开始盘点蓝军新帅的战绩时,有球迷调侃道:“你很少在一个教练上任三周后就开始急匆匆对他的工作进行评估,这要么是因为他干得太好,要么则是因为他做得太糟。”

39327890-9261883-image-a-72_1613426729081.jpg

名宿们普遍对图赫尔的工作表示赞赏,毕竟在他执教的前5场英超比赛中,切尔西拿到了13个联赛积分,迅速稳住了争四形势。只有部分评论员对蓝军这几场比赛一些时段的表现有些吹毛求疵,比如对阵纽卡的下半场,蓝军在领先的情况下踢得有些无精打采。但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萨顿对此反驳道:“在经过几场比赛的磨合过后,切尔西在图赫尔的执教下表现得愈发像一个整体。他们的状态更加犀利,在场上的传切配合也更加顺滑。你也许会说他们下半场的场上状态有所下滑,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图赫尔是用一个大幅轮换的阵容在上半场45分钟就颇为高效的搞定了这场比赛。”

除了各项赛事的一波5连胜之外,图赫尔还成功帮助球队去年夏天高价引进的维尔纳打破了从11月初持续至今的联赛进球荒。加里·内维尔在赛后评论中指出:“解救维尔纳的进球荒一直被外界视作是图赫尔上任后的几个主要任务之一,也是切尔西最终选择任命他为主教练的重要原因。毕竟维尔纳和哈弗茨都是俱乐部去年夏窗的重要投资,而至少从维尔纳最近几轮的表现看,切尔西在让图赫尔挂帅这件事情上正在收到回报,刚刚赛后我们看到每个切尔西球员下场前都主动去找主教练拥抱,你能感到球队更衣室里一种新的良性气氛正在逐渐形成。”

39325720-9261883-image-a-59_1613426627745.jpg

如果说激活维尔纳是图赫尔上任时的既定目标的话,球队替补门将凯帕在短期内的状态迅速复苏则在不少人的预料之外。凯帕上次在英超出场还是去年10月17日对阵南安普敦的比赛,之后他就被兰帕德在联赛中彻底弃用了4个月之久。而这次看到图赫尔在足总杯和英超的连续两场比赛都让凯帕首发,这也引发外界的猜测,觉得德国教头是不是动了调整球队主力门将的心思。

赛后被记者提问的图赫尔也没有拐弯抹角,果断否定了更换主力门将的可能。他表示之所以让凯帕连续首发,只是希望他能重新找到比赛的节奏,趁着这波连胜修复信心。就此蓝军主帅还透露这次选择并非自己独断专行:“事实上今天让凯帕首发的决定并不是我一个人做出的,而是我跟球队的守门员教练团队,以及(包括门迪在内的)几位门将共同作出的决定。因为我将他们视作是一个整体团队,虽然几位守门员之间同时也是竞争关系。凯帕上一场足总杯发挥出色,因此我们决定让他在联赛出场的机会,因为我们需要的是在守门员位置上永远有两到三个状态主色的门将作为备选,我对凯帕今晚的表现感到欣慰,不过现阶段门迪仍然是球队的主力门将,他在最近这两周也在抓紧恢复自己的体能状态,为接下来的比赛中重回首发做好精神上的准备。”

39328748-9261883-image-a-74_1613426784259.jpg

现在切尔西重回前四,球队更衣室也开始恢复良性竞争的新秩序。在剩余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图赫尔还能如何让蓝军更进一步,是现在外界最感兴趣的话题。对此蓝军新帅出言谨慎,他表示切尔西现阶段在联赛方面的目标仍然还是争四:“争四是我们的目标所在,现在也让然如此,我们身后还有太多球队现在仍在争四军团的行列当中,我们的确在前段时间抢回了不少积分,但联赛争四的形势仍然严峻,因为这赛季还有太多的比赛没踢,接下来每场比赛都会很艰难,我们只能一场一场的继续拼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