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水难救近火 官宣下赛季新帅后多特还差救火员?

杨子江02-16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自家主教练由死敌官宣?这事儿就不可思议的在德甲发生了。周一下午15点,门兴格拉德巴赫官网宣布“主教练罗泽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鲍鲁西亚”,在官宣内文中还专门强调:“根据其本人的意愿,他将执行合同中的解约条款,他将在今夏赴多特蒙德执教。”大约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已经宣布了此事40分钟之后,多特蒙德官网不情不愿证实了罗泽将执教球队的消息。

5472.jpg

战平霍芬海姆之后,多特蒙德目前正处在严重的危机中,黄黑军团可能其实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公开讨论换帅的事宜,但没想到被死敌门兴格拉德巴赫以这种方式官宣了下赛季的主帅。其实门兴格拉德巴赫方面早就对罗泽与多特蒙德方面眉来眼去感到不满,体育主管埃贝尔不久之前就曾经非常明确的表示:“我希望罗泽尽快对自己的未来给俱乐部一个交代。”

结果罗泽几乎没怎么考虑就决定激活自己的解约金条款,《图片报》披露说金额大约在500欧元以上,这也使得他成为了德甲历史上身价最高的主教练,原纪录是多特蒙德在2017年夏从阿贾克斯引进博斯时创造的——500万欧元,当然,500万欧元的博斯并没有给多特蒙德带来什么好运,早早的就下课了。

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体育主管埃贝尔说:“过去几周,我们几次同马尔科(罗泽)对其前途展开对话,不幸的是,他决定引用合同中的条款,在今夏转投多特蒙德。”目前多特蒙德与门兴格拉德巴赫同积33分,两队是下赛季欧冠席位的直接竞争对手,半个月后的3月2日,两队还将在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交手。

罗泽的继任者还是未知数,媒体披露出来的有不来梅主帅科费尔德、萨尔斯堡RB的马什以及法兰克福的许特尔,不过门兴格拉德巴赫已经否认了阿贾克斯主帅滕哈赫执教的可能性。罗泽的身上肩负着极大的压力,这点是毫无疑问的。多特蒙德需要的是一个堪比克洛普的主帅。从某种意义来说,如果不能终止拜仁的连冠,就都称不上成功。

可惜罗泽无论如何也只是远水,多特蒙德的关键问题是如何解近渴。特尔齐奇与多特蒙德的蜜月已经提前结束:现在与拜仁差几分已经不用再考虑了,更糟糕的是与前四也已经有了6分的差距,接下来的几周,除了欧冠淘汰赛之外,还有矿区德比、鲁尔德比以及德国国家德比这样的重头戏,稍有不慎就是满盘皆输的局面,将希望完全寄托在特尔齐奇身上是不现实的,也不大可能找像马加特这样的救火教练,多特蒙德只能选择内部挖潜。主帅特尔齐奇有可能已经被架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尔齐奇表示,自己接受了一些顾问萨默尔的意见。很难说萨默尔什么时候会从幕后走向前台,虽然不做教练很多年,但不要忘记萨默尔可是真正的冠军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