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杯多哈站延期 中国队争东奥资格影响不大

肥柴02-16 1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15日,国际体操协会在官方网站宣布原定3月10日至13日举办体操单项世界杯多哈站将延期,本项比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

WX20210216-132815.png

受疫情影响,2021年至今国际体联已经取消了两站体操单项世界杯(巴库站和科特布斯站),两站作为奥运资格赛的全能世界杯(斯图加特站和伯明翰站)也未能举行。根据去年6月重新修订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获取规则,国际体联确认2021赛季世界杯全能系列赛取消,其涉及的东京奥运会名额按照2019年体操世锦赛预赛团体排名进行再分配,排名前三的团体所在的协会各获得1个名额。2019年体操世锦赛预赛男子团体排名前三的俄罗斯、中国、日本各获得1个男子奥运名额,女子团体排名前三的美国、中国、俄罗斯各获得1个女子奥运名额。

目前,东京奥运会的98个男子体操名额已确定82席,98个女子体操名额已确定84席。剩余的席位将在单项世界杯多哈站以及各大洲锦标赛后决出。单项世界杯多哈站则是2018-21单项世界杯系列赛的最后一站,目前已经进行了8站比赛。在各单项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将获得一个东京奥运会个人项目参赛的名额。目前10个单项大部分已大局已定,仍存有悬念的项目不多。中国女队范忆琳已基本确保获得高低杠项目的积分第一,男队方面翁浩和刘洋分列鞍马和吊环项目的第一。

若多哈站如期举行,刘洋和里约奥运会吊环冠军佩特鲁尼亚斯或许还会就最后的名额展开激烈争夺。不过,受卡塔尔疫情加剧的影响,包括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在内的多项在多哈举办的赛事均取消或延期,而国际体联新赛季还尚未成功举办赛事。“前途未卜”的多哈站最后也极有可能难逃取消命运,但对于在过去3个赛季单项世界杯已经确定积分优势的中国体操队来说,达成满额参赛仍然问题不大。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