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天意加盟国安内情 降薪续约后的“降薪”转会

王晓瑞02-16 14: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2月6日江苏队结束第一阶段冬训时,高天意即将离队已经不是秘密,他甚至私下找到一些关系要好的队友,提前向他们予以告别。球队内部早就意识到,还有一年U23身份的高天意,必是今冬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俱乐部也一直为此暗度陈仓。

21313131.jpg

不同于特谢拉和桑蒂尼,高天意并非是以自由身离队。相比他的最近一份合同,薪水虽有上涨,但依旧不及4年前最初加盟江苏时的待遇。2017年2月,高天意自由转会至江苏队。当时正值U23政策第一年,黄紫昌还未进入一线队,而江苏队严重缺乏95/96年龄段精英,所以对待高天意是求贤若渴。那年,他签下一份为期4年薪水不菲的合同,数字要比目前中超顶薪高出将近一半。

头两年,高天意踢上不少比赛,但自从2019年中超实施U23新政(首发出场至少1人,保证90分钟比赛至少要有1名U23球员在场上),外加黄紫昌、张凌峰、阿不都海米提的一跃而起,高天意的出场机会愈发有限。当年7月,他就被租借到深圳队。

从那时候开始,俱乐部高层便有意卖出高天意。一个非常现实的客观理由,就是在于他的薪水很高,但比赛机会越来越少。在深圳队效力那半年,尽管高天意出场8次,甚至还曾取得进球,最终也没能挽救球队排名倒数第二的尴尬。赛季结束后,深圳队表态“无意买断高天意”,直接导致这位大连小伙上演一部《人在囧途》。

2020上半年,高天意一直跟随江苏预备队训练。由于合同仅剩一年,他当时被认为“离队可能性很高”。直到奥拉罗尤7月上旬从罗马尼亚归来,命运开始有所转机。球队前往大连前,奥帅安排了一场一线队同预备队的内部教学赛,代表预备队上场的高天意表现极为出色,只用半场时间便征服了整个教练组。随后奥拉罗尤找到俱乐部,表明携带高天意参赛中超的想法,而高天意也不想把整个2020年荒废到预备队。出发前,他同俱乐部展开深入谈判,最终在降薪续约半年一事上达成共识:即原合同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薪水需大幅下降。有传闻称,下降幅度甚至达到70%-80%。不过,即使搭上2020年中超末班车,高天意的比赛机会(6场)依旧偏少。但在半决赛和决赛首回合,当阿不都海米提遭遇停赛之际,他倒是迎来临危受命的机会,两度首发踢满全场,也总算在关键时刻回报了奥拉罗尤的恩情。

这次高天意加盟国安,正好赶上后者苦寻U23球员的契机。国安早在去年秋天启动这个计划,并接触到很多符合标准的球员。但在中超大环境下,他们能够开出的待遇条件比较有限,远不及2017年时候的行情。所以从一开始,国安队想要挖角实力派U23国脚,就面临很大的难度。然而,相比高天意与江苏队续约半年后的待遇,这份薪水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再加上江苏队又急于卖掉球员换取资金,最终中赫、苏宁和高天意三方很快达成协议,据称高天意这次将签约3年。

完成转会后,高天意表态称,“感谢一路以来所有帮助和关心我的人们,感谢俱乐部领导、教练以及队友的悉心帮助,让我得到迅速的成长,也收获到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冠军。”他还说道,“还要感谢所有江苏热情的球迷,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支持球队的人们。”加盟国安,高天意是从逆境又步入顺境,但对于收获到一笔转会费的江苏队来说,或许能够暂时止痛,但也可能只是杯水车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