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惊现空翻界外球大师 世界杯上有人失败了

黄何02-16 2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两年前,伊朗国脚米拉德·穆罕默迪(Milad Mohammadi)在俄罗斯世界杯B组与西班牙的比赛最后时刻,玩了一把空翻掷界外球,不过却因为失败出了糗。两年后,同样是伊朗球员的纳德·穆罕默迪(Nader Mohammadi)终于将这一动作发扬光大,并成功演义得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10216204007.png

在上周日的波斯湾职业联赛中,23岁加兹温箭头队的中后卫纳德-穆罕穆德的一次“空翻界外球”成为全场的亮点。

比赛第61分钟,加兹温箭头队获得一次中圈稍后方的界外球机会,界外球的投掷点距离球门60多米。加兹温箭头队的中后卫纳德尔-穆罕穆德举起皮球,助跑后翻了一个跟头大力掷出界外球,借助着空翻后的力量与惯性,皮球直接飞向了对方小禁区内的队友头顶。

相比起,米拉德·穆罕默迪的“花拳绣腿”,纳德-穆罕穆德的空翻界外球确实是球队的一大秘密武器。去年12月,纳德-穆罕穆德就依靠界外球直接罚到禁区内得分。今年一月,他又秀出了一把55米超长距离的空翻界外球。

其实空翻扔界外球的方式最早是女足球员使用的,相比于男足,女足球员的力量不足,他们只能通过空翻借力的方式扔出大力界外球。2010年U20女足世界杯,巴西小将莱阿的大力界外球助攻队友头球破门就是源自她空翻的特殊投掷方式。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