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国际米兰现状?来看看意大利老记的看法

王勤伯02-16 2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伊塔洛·库奇(Italo Cucci)是意大利一位荣誉满身的老记者,退休以后住在地中海小岛庞特莱里亚。他仍然时常为报刊杂志写专栏,在他曾经供职过的《罗马体育报》,库奇负责读者来信专栏。

2月14日,库奇选登了一封读者来信,这位老读者从国际米兰遭遇的经济危机说起,把意大利足球的外籍投资者比作昔日意甲的赞帕里尼等主席,认为他们只在乎钱,不顾球队死活,而今天的意大利足球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莫拉蒂、加罗内一样的投资人。

Inter-Logo-e1590587540768.jpg

库奇也以国际米兰为重点,做出了自己的答复。这篇答复在意大利的国际米兰群体中反响不小,被转载很多。这里是节选翻译:

我一直不喜欢外资进入我们的足球,因为这些投资人对俱乐部并没有激情,只在乎他们想象的收益。但问题也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搞足球挣不了钱,如果一个希望在足球世界里进行一次不错的投资,他必须拥有基本的经验和能力,而不仅仅是听信于各有利益关联的董事和顾问。事实是没有人拥有这样的背景,投资注定在短期内失败。

我且不深入“罗马案例”(罗马在美资手下已经营多年),我只想祝愿弗里德金家族身边多些朋友,少点贩子。我更多讨论的是“国际米兰案例”,因为在烟火升腾的米兰城中国系列剧和托希尔虚伪的热情之后,对于这些文质彬彬、有金钱无真正激情的新手,我只愿意以地产交易的目的把米兰内洛或皮内迪纳出售给他们,如果有此可能的话。

张家来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把他们和莫拉蒂、弗拉伊佐利、佩莱格里尼家族联系在一起。莫拉蒂本人对我保证说——我也在献给他的那本书里写到了——苏宁这家人给出了巨大的保证,会继续巨大的投入和俱乐部风格,有能力重现三冠王赛季,但几天前我读到了莫拉蒂非常公允地表达了对中资经济困境的难过和疑惑。

正在发生是一场“中国综合症”。我可以补充的是,这一切会发生,因为新来的人不了解足球的灵魂,他们绝对不会愿意承担严重的经济或形象损失,因为他们解释不了足球这种现象。而足球就是一种现象,足球俱乐部的身后需要一个明白这一点的家族,而不是一个基金。除非有人提供反证(我感觉AC米兰迟早会交给某个意大利老板,另一个贝卢斯科尼)。

注:作者使用的“中国综合症”一词,意指无底洞式的灾难,根据维基百科全书的解释,英语里这个词源自曾参与曼哈顿计划(1942–1946)的美国物理学家拉尔夫·拉普于1971年提出的“中国症候群”概念(China Syndrome),大意为如果美国的核电厂发生不可挽救的炉芯熔解,灼热的核燃料熔液会熔解一切物质并穿透地壳、地幔和地心,直达在地球上位于美国“下方”的中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