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分别视频会议 40强赛延期事宜尚待FIFA批复

马德兴02-17 08: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从2月16日开始,亚足联将分别就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以及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等竞赛事宜,陆续召集相关会员协会进行远程视频会议,确定40强赛以及亚冠联赛小组赛主场事宜。不出意外的话,一周之内将会有最终的结果。

d058ccbf6c81800a0cf8251e5e303df2828b478a.jpeg

2月15日是亚足联所规定的截止期限,一是下属各会员协会将目前各地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出入境管理以及相关防疫抗疫政策进行上报,明确是否可以按照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先前所下发的时间表在3月下旬重启40强赛;另一个则是参加亚冠联赛的会员协会上报愿意承办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的书面申请。在截止时间后,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以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亚足联专门成立的紧急委员会等开始汇总情况、研究相关事宜。

据了解,在外界最为关注的40强赛小组赛的问题上,汇总的整体情况是超过80%的会员协会都希望赛事能够延期,即不希望在3月25日和30日进行小组赛第七、第八轮两场比赛,更希望直接安排到5月31日至6月15日这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进行,而且希望是赛会制方式完赛。当然,个别小组因为球队有其他安排,因而提出了其他比赛时间。譬如,像第五小组的卡塔尔队,因为6月中旬将赴南美代表亚洲参加美洲杯赛,希望能够在6月前就完成全部比赛,而且卡塔尔足协已经与印度足协、阿曼足协展开了协商,因为卡塔尔队在去年12月已经单独进行了一场比赛,目前整个40强赛小组赛中还剩下与印度队、阿曼队的两场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40强赛延期进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是,针对部分球队提出按照原计划进行的要求,亚足联也会予以充分考虑。所以,从2月16日开始,亚足联开会研究40强赛事宜,并不是将参加40强赛的会员协会全部都召集在一起、统一进行视频会议,而是不同小组分别召开远程视频会议,或者是个别协会单独进行协商,以便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各自的情况与要求。而且,像将在6月承办集中赛会制比赛的会员协会,还需要进一步上报主办比赛期间的相关条件、能否确保亚足联在疫情期间所提出的一系列防疫抗疫措施具体得到落实等等。因而,会议时间和频率并不像外界所想象的那样简单。

只有在各个小组达成了一致意见后,亚足联将汇总具体情况、上报国际足联,在国际足联最终批复后,双方才会正式对外宣布相关决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个可能的情况是:40强赛八个小组的比赛,未必会全部都统一延期到6月展开,个别小组很有可能在3月下旬按计划进行两轮比赛。就现阶段而言,最终的答案就只能是耐心等待国际足联与亚足联的共同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